close

  今天不知道安怎,餓的前胸貼後背,本來這點雕蟲小技也沒啥好獻醜,但是為了轉移等待食物的注意力,所以就拍照寫文章。

  我記得看日本節目有介紹低卡蒟蒻牛排,上次做過一次又好吃又放心(不然減肥實在沒啥食物可以選擇阿!)這次來教大家如何做這款蒟蒻牛排。

  1。首先要買一整塊的蒟蒻,先用刀子自己切出隔線紋路,再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就是一口的分量

  2。然後用熱水燙過,才不會有蒟蒻的腥味

  3。最後放油下去煎,煎的滋滋滋,直到可以看的出來表面有一點點的變色,就是稍微乾乾的。起鍋前,把火關掉,把醬油嗆下去;這時候蒟蒻的表面乾乾的,很會吃醬油。(我記得節目上是用烤肉醬或是牛排醬,但減肥中的好孩子不可以)

  4。這個步驟電視上沒有教,不過既然好孩子要減肥,就不可以略掉這一步;把蒟蒻牛排放進烤箱,正面反面各烤個五分鐘,烤到表面稍稍微硬硬乾乾的,口感比較好。

  既然是牛排,佐以生菜沙拉是一定要的,生菜沙拉沾點義式油醋,酸酸的好清爽。

  一片蒟蒻20卡,醬油半匙(另外半匙會在鍋子裡),油本來不少,但是烤一烤就滴光光,非常的低卡晚餐,解決只能啃草的問題。

 

nEO_IMG_DSC_4611.jpg

 

 

 nEO_IMG_DSC_4612.jpg

有沒有看起來好吃呢?!口感也會比較有咬勁,當然香味用牛排醬會非常的像,不過我們乖乖加醬油上色即可。這樣做蒟蒻可以吃進去很多調味料,所以不會像平常的蒟蒻沒味道,吃膩蒟蒻的人可以試試。唉呀呀!需要更多的蒟蒻食譜了,要認真的來Study了,避免吃膩。

事實證明轉移注意力果然沒那麼餓了,這盤吃到一半也就飽了。

我要持續下去!!和妮可一起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