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以後生了小孩,等他十八歲後我要告訴他:不管怎麼樣對你的付出,都不會是完美的,所以你要在人生中用付出去彌補自己,然後回來原諒我們。


沒有一份愛是完美的,爸媽守舊的小孩很容易想要追求自我,也有爸媽喜歡流浪,小孩最後喜歡定在一個地方,我想這就是上天的安排。很多人在生了小孩後付出以往從爸媽身上沒有得到的,然後撫平自己的傷痕。(這個理論是一個心理學家提出的,不過我忘了確切的理論)

看了吉本芭娜娜的食記百味,他媽媽很喜歡在過年的時候大煮特煮,各式功夫菜上桌,搞得精疲力盡,所有的小孩害怕除夕夜媽媽的大發脾氣,情願只有簡單的菜色但是可以吃開心的一餐;這個我完全可以體會,有好幾年我的除夕夜都是惡夢,媽媽大吵大叫生氣得把姐姐趕出廚房叫我進去,我戰戰兢兢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手腳一不俐落就傾頭而下的斥責。後來有胃潰瘍,我已經在連續兩年的除夕夜大吐特吐過了。那時候我覺得:過年是來懲罰我還是來犒賞我一年的努力阿?

nEO_IMG_DSC09536.jpg  

在踩出門不到十分鐘,我看到一個帥哥在路邊講電話!!什麼鬼阿!這個在台北工作,一年見不到幾次面的蔡林龍,竟然讓我在幾百公里外的花蓮遇到了!不過林龍還要忙著跟客人吃飯又要趕回台北,所以打個招呼就又分開囉:)

nEO_IMG_DSC09503.jpg  

昨天孟臻給我看了飲食男女(香港壹週刊出的)用『上帝的廚房』形容花蓮,我才想到,這邊的海鮮應該又多又新鮮,我要吃海鮮!傳簡訊給孟臻,她很簡要的迅速回了:一定要吃賴桑壽司,還有三國一餐廳!
賴桑壽司在中正路上,在寶雅隔壁,花蓮美食地圖沒推薦,但是門庭若市,是在地人才知道的新鮮。

nEO_IMG_DSC09504.jpg  

生魚片的size每片都超過小碟子,綜合生魚片有十二片,我叫老闆給我八片就好,吃不完浪費就可惜了。哇沙米是生山葵不是粉調的,生魚片又大片又厚實,入口鮮甜沒有任何腥味,我要輕輕的為他唱首歌阿~~

nEO_IMG_DSC09513.jpg  

滿滿一大碗的水果沙拉(我太想吃水果了)還有土瓶蒸跟鮭魚卵手捲,

nEO_IMG_DSC09514.jpg  

結帳後400有找,我的肚皮都快撐破了,這就是一個人吃飯的缺點,沒得分又想多吃幾種就只好硬塞XDD

nEO_IMG_DSC09516.jpg  

可愛的賴桑還問我在台東有去吃什麼,推薦我一間很棒的餐廳,下次去台東要吃看看:)因為我說我在台東都只有吃小吃,不知道餐廳要吃什麼

nEO_IMG_DSC09505.jpg  

在樸石咖啡館二樓O'rip,買了陶貓,叫做『讀你的信』&『寫封信給你』,我打算用這個來紀念這次的旅行,朋友們的愛就像給我的信,不管在甚麼時候讀到都感覺得到愛:)
這個創作家每隻貓或兔子都是只有這隻,所以不好意思我買走就沒啦!

nEO_IMG_DSC09534.jpg  

寫明信片,寫給在乎的人,寫給想要得到原諒的人,一邊寫一邊聽著那裏的音樂,一邊哭。(旅行後整個人很多愁善感阿~)

nEO_IMG_DSC09528.jpg  

花蓮真的是創意的天堂,好多特殊的手做品還有圖文書等等,O'rip也有出書『通往花蓮的祕境』這本我們家也有:) Bess要不要移居來花蓮,很適合ㄋㄟ...

nEO_IMG_DSC09535.jpg  

晚上走去在地人推薦的越南美食,點了一份綜合煎餅(這沒吃過耶!)還有酸辣湯,真的很酸很辣很道地。在莊敬路上某間機車行後面,老公開機車行,老婆開越南美食:)

nEO_IMG_DSC09539.jpg 

nEO_IMG_DSC09538.jpg 

nEO_IMG_DSC09541.jpg   

接著非常美送搞了兩個小時就為了可以線上看我的完美男人,最後發現比較熱門的台劇PPS都有直播,幸好;趕快出門衝去自強夜市,小幫手跟我推薦了『第一家烤肉』還有現打果汁,開心的買回來等看電視:)(我對於星期五能夠看這部很執著阿....)

民宿的好處就是有在地人教你怎麼玩,缺點的話最後在來統整一下囉~

nEO_IMG_DSC095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