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前一天去住悅慈在礁溪的家,所以就知道要找悅慈聊天一定要見縫插針,因為這傢伙剛考試,又要出國又要回礁溪帶小孩,短時間之內會很難約。

nEO_IMG_DSC09665.jpg  

到了京站吃NY Bagle,台北的人來人往好像隔著一層毛玻璃一樣,讓我覺得暈眩

nEO_IMG_1.jpg    

跟老友聚餐的好處,就是可以看看自己跟對方最近的變化,順便感嘆一下世事無常之類的。

每次抱怨著那些親戚,就會覺得很動搖,因為我不知道到底有問題是哪一邊?也許一樣的事情再不同人的嘴裡說出來就是兩件事情,畢竟我沒有聽過有人說過自己的親戚有多好,永遠都是自己的兄弟姐妹不孝順,自己花最多心力出最多錢等等...

nEO_IMG_1.jpg

下午恍恍惚惚的在夾腳拖記錄著日記,想著可不可以不要只是一場夢,這樣到底可以改變些甚麼?總不能每過了十年就出走一次,然後在這之間壓抑再壓抑...

漫無目的的走在大坪林站附近,買了一包醃芭辣,照例搭訕了老闆有甚麼好吃的,老闆介紹了這附近好吃的臭豆腐:)

nEO_IMG_DSC09673.jpg  

大概六年前,士林夜市有一間臭豆腐(靠近飛來發雞排)超好吃,但是後來慢慢越多人發現,我就再也沒吃到了,因為要排隊排好久。這間臭豆腐跟那間的水準一樣,真正的外酥內嫩,包外帶的話老闆會把醬料跟豆腐分開讓你回家自己倒,避免醬料弄濕了豆腐就不脆了:)

nEO_IMG_DSC09674.jpg  

跟妮可聊天,決定約了隔天要去中壢跟大家吃個飯,見見好久不見的大家:)

一路上常想的,就是我到底想要做甚麼,還有關於家庭之間的問題。很多時候我不能夠理解,甚麼樣的情況下,會讓愛慢慢的變成恨,是他們不了解我我不了解他們,還是說小孩子的反叛是必經的?總要靠自己的力量去找出路?

老實說,家庭裡面不會有公平正義,怎麼樣的盡力也都會有人覺得自己被委屈,所以我才會覺得等我的小孩長大,我一定要請他們原諒我。一樣的付出,不同人有不同的感受跟解釋,如果只堅持自己的想法跟感覺是對的,就是造成痛苦的開始。

在家庭受到的傷害,讓我不斷的在這個月一直看親子教育的書籍,想要了解甚麼樣的教育可以讓小孩快樂,但是又不是放縱他們到沒有教養。我想要把這一切彌補給我未來的小孩,讓他們可以理解父母的愛,而且

一個家如果沒有辦法在裡面說出自己的話,那這些溫柔只是假象,大家為了不要起爭執而造成的假象;釋放出恨意是慢慢找回愛的開始,沒有讓傷痕痊癒,是不會諒解的。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所以更要學著原諒跟去理解,畢竟已經發生的事情不是靠著恨就可以彌補,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挽回。

大姊頭,我知道你恨爸媽沒有給你更好的教育資源,也許當初他們不要對你狠心的話,現在就會不一樣。即便再怎麼不甘心,還是要靠自己去努力過你想要的生活,然後試著去讓自己更幸福,越來越正面後你就會慢慢的寬恕,才會開始想起那些他們對我們的好。幸好仲山真的是好男人,願意跟你一起進步一起幸福,你要記住這是你應得的:)

現在我開始覺得,不會去憎恨這件事情也不會去愛,就先這樣吧:)我覺得很好

愛會讓一個人充滿勇氣跟力量,但是不是你認為的愛,而是別人可以感受的到的才是愛。

阿林的媽媽在這趟旅途中,每隔幾天就會打給我,我聽得出她很焦急,擔心颱風擔心下雨,擔心我一個人在外地是不是沒有人可以照顧。即便如此,她還是不曾阻止過我想要一個人環島的念頭,一個人在家裡每天煩惱我這個小孩,這就是這個媽媽給我的愛。把一個小孩綁在身邊很簡單,你可以矇住她的眼睛,摀著她的耳朵;但是更困難的是揪著自己的心,放她出去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