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怨文只能久久出一次,因為抱怨是沒有意義的,所以我要繼續認真的來寫組織課的心得。不過,這次有四個人要考我們學校耶!大家都覺得是因為我很認真嗎?我要叫系上給我業務獎金。上次跟姐去逛百貨公司,又遇到專櫃小姐問我願不願意去代班,這是第三個或第四個了,我要轉行了啦!連號稱不動如山的依蘿娜跟我出門也都多少會買個兩件,哇哈哈!

  以上是垃圾話,這次要寫的心得是上一堂和這一堂課的,因為後來的兩堂,教的都是更抽象化的東西,所以我都還反覆的在消化。上星期講到領導人和執行長,老師講了一個很有趣的釘子湯理論,本來其實聽不很懂,想了兩個星期後,大概可以說出我體認到的想法是什麼。

  有一個人,在冬天下雪飢寒交迫的情況下,一個人想要有東西吃,可是他窮到連一點食物都沒有。他拿著一根釘子去隔壁,告訴隔壁的老太太,這根釘子放在湯裡面,可以產生美味的味道,讓湯非常非常的棒喔!老太太趕快煮水,期待的把釘子放進去。接著他就說:我有個小小的建議啦!如果放一點點洋蔥和蘿蔔,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煮著煮著,隔壁的人聞到味道,大家又說明了釘子會讓湯變的很可以期待喔!當然又建議拿一點荸薺等等.........

  看到這裡你應該已經猜出來了,陸陸續續有人聞到味道,拿點蔬菜加入這鍋湯的行列。湯最後當然變的很好喝囉!

  當人才要變成領導人,需要被Cook過,然後許多人不停的路過加料;釘子也可以煮出好湯。煮的過程絕對不輕鬆,但是反覆的磨鍊,又有導師給你一點素材,慢慢的就可以發揮自己的味道;所以要說服大家,適時的發揮出來煮的香味,自然就會有人願意替你加料,把場子炒熱,讓大家期待,然後認真的烹煮;其實我是期待壓力鍋啦!比較可以快熟,不過現在發現壓力鍋果然很容易爆炸,一次胃潰瘍就不敢了。成長伴隨著痛苦,不需要去看痛苦有多少,努力的追求成長,等熬過之後,就連自己都不敢想像怎麼撐過那些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