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的興起,最剛開始來自於自己有些什麼話想說,想對朋友說,對家人說,用最開放的心態去分享自己。一些有名的寫手,不管是彩妝心得或是美食報報,都引起了企業主的注意,變成另類的廣告業。甚至,在美國引起喧然大波,大家紛紛筆戰,討伐那些花錢找人寫文章的廠商。可是老實說,專門在報紙寫專欄的,不也是嗎?那些在螢幕上說著多好吃又多好吃的主持人,真的覺得那些食物好吃嗎?只是太多的Bloger覺得,Blog的初始來自於"自由",難吃就批評它,好吃就希望別人也去試試看,這才是動手寫文章的初衷。
  有一陣子,我也蠻生氣的。因為我愛看的幾個Blog,那些寫手都花比較多的時間在工商廣告,來自真正內心的分享慢慢消失了,這樣跟我去專櫃聽專櫃小姐亂屁有什麼不一樣?雖然他們也會註明"這是廣告文",還是讓人覺得有點被騙的感覺。好像單純的世界,硬是要染上行銷。(這招資生堂玩的很兇,從一般的女生,到名女人,都參加了資生堂的"試用會")
  後來慢慢的釋懷了,因為我發現,把這個天地當作賺錢工具的,已經是一種趨勢了;那我也慢慢的,不願意再去看那些人的Blog。因為廣告到處看的到,不需要浪費我的時間。PTT有一段時間,只要你大肆讚揚某間店,而有少數不認同的時候,就會喊出:你是來打廣告的!後來我也就淡出了中壢版,沒拿錢的分享資訊,還要被當作戰犯實在討厭,置入性行銷造成這些人的心胸狹隘。
  回歸到Marcus曾經說過的,無欲則剛。如果你沒有想要撈到什麼好處的話,就什麼都不用怕。當不拿廠商的錢時,才可以暢所欲言阿!這才是"Freedom"的涵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