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過我:你弟弟看起來也不起眼,也沒錢,為什麼可以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我總是笑笑的說:大概是因為有兩個姐姐,所以我弟太了解女生。

  女生很多說不出口的龜毛矜持,說不出口的不方便,都需要男生的體貼和小動作;如果硬要說破,那可真會惱羞成怒。我弟深諳此道,觀察別人沒有觀察到的地方,身段柔軟,體貼入微,所以成為高手啊!這個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畢竟這樣子除了需要耐心,還需要長時間的體貼,直到把這種習慣內化了。很多女孩子,其實不喜歡男生挑對象服務,而且常常覺得對別人體貼的男生很吸引人,所以啊~不要以為你對那個女生好就夠了,其實那個女生也會偷偷觀察你對其它人的態度呢!

 

以下轉錄自侯文詠的FB,請小心服用

=============================================

不是青春『小』少,是『小』心翼翼……

金瓶梅中西門慶在追求潘金蓮時,王婆曾教導了他非常著名的把妹的五字箴言:『潘、驢、鄧、小、閑。』這五個字分別代表了潘安的容貌,驢大的行貨,鄧通的財富,青春小少以及閑功夫,根據王婆的說法,只要有了這五個要訣,追求任何美女都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我有個朋友L是情場高手,有次聊起這件事,他對這五字箴言有很不一樣的看法。他說:
『這五個條件中,前四個,容貌、財富、行貨、還有閒工夫,多少要靠點先天的運氣,唯獨「小」是操之在己,也正是所有條件裏,最重要的關鍵。』

我問:『「小」指的不正是青春小少嗎,年輕不年輕這事怎麼會操在自己手上呢?』
『重點不是年輕,』朋友說:『你再翻翻原文。』
經他這麼一說,我連忙找來《金瓶梅》,翻開了這段原文(第三回)仔細再拜讀一遍。
王婆道:『……第四要青春小少,要綿裡針一般軟款忍耐,第五要閒工夫……』
所謂『綿裡針』,顧名思義,指的是攻勢要像針般淩厲,但態度要卻像棉花般溫柔。
『不是青春小少,』L指著書裡的文字告訴我:『而是要把自己當年輕人、晚輩,用軟款忍耐的態度,「小」心翼翼地侍候著,這才是「小」的真諦。』
被這麼一指教,我總算有點恍然大悟。
『可是從,』我抓了抓頭,『你真覺得「小」比「潘驢鄧閑」更重要嗎?』
『當然啊。』
『為什麼?』
『因為潘驢鄧閒者比比皆是,但受到傳統教養的限制,「小」的特質在台灣非常稀有啊。在台灣,男人對「小」的態度往往不屑一顧。』
『你說傳統教養的教養的限制是什麼意思?』
『就是我們的君臣、父子、兄弟、夫妻、朋友那一套啊,尊卑次序是很清楚的。這和歐洲「騎士精神」的傳統很不一樣。西方人認為愈是懂對女士禮讓,愈是「小」心翼翼地侍候的人,愈顯出他們教養、地位的尊貴。』

這可有趣了。

『怎麼樣做才算是「小」呢?幫女士開門、拉椅子?禮讓女士?』
『這些都只是表象,』他搖了搖頭,告訴我:『真正的「小」,最基本的,要做到一心一意專注在對方的身上。觀察別人所沒觀察、注意到別人所沒注意到的。』
『怎麼說?』
『好比她用心為你打扮,你注意到了,別人卻沒有注意到。你對他發出真心的贊美,這是比你有金錢、容貌、學歷都還迷人。很多時候,女人愛上的不是你,而是你的專注,你對她讚歎的目光。』
『噢,學習了。』我說。
『還不只如此呢,』被我這麼一「小」心侍候,朋友的興緻全來了,『好比在宴席上,女士用手剝蝦子,剝完了當然要擦手,你在第一時間立刻把毛巾遞給她,讓她感受到你一直存注意她的感受、需求。要做到甚至在對方自己甚至都還沒察覺之前,你就已經注意到,並且為她做好了準備。這才是真正的「小」心翼翼。』
經過L的這番調教之後,我忽然有了種全新感受,也開始能在他對待女士那種翩翩風度裏,看出一點名堂來了。
不過我最大的收穫來自有次他坐在一位六十多歲的女士身旁,也大展他的『小』本事。
『不會吧?六十幾歲的老太太你也這麼有興趣?』我利用上洗手間的空檔問他。
『你沒看到,雖然六十多歲了,可是她從脖子以下到肩膀這裡的線條,真美…』
『你真心真意的?』
『當然。』
『不會吧,六十幾歲的老太太,你也有興趣?』
他意味深遠地看了我一會兒。『我得告訴你一件事,』他說:『這是「小」的最高境界了。』
『什麼?』
『你得無所求。』他說著,對我露出了高深莫測的微笑。

回到席間,老太太被L逗得可開心了,像個小女孩似的樂不可支地笑著。根據我對L的瞭解,他算是個好情人,可是實在不是什麼結婚的好對象。儘管如此,在老太太吱嗝吱嗝的笑聲裡,我總算有點弄明白了,為什麼女人們都樂於跟L談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