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兼顧心靈上的富足進而追求物質上的富足,這個我一直很不懂,蕭老師說:你每個星期只要花一兩個小時不斷的看相關書籍,時時提醒自己,你就會找到答案。
  卡內基提醒我兩件事情:不要模仿別人和把酸檸檬變成檸檬汁。

  以前我總是羨慕別人,有的人很聰明,有的人很八面玲瓏會講話,有的人勤奮不懈。書上說:如果你只模仿別人,你會變成第二個XXX,可是如果你朝自己的方向去努力,你可以變成一流的克小爾。好吧!我總是腦筋動的比別人慢,神經也大條,脾氣又差又沒耐心,小氣又愛記仇,反正這就是我,我還是有屬於我的優點,而且缺點就是優點。
  腦筋比別人動的慢,可是我可以記很多事情;脾氣很差沒有耐心,所以該做的事情都會快點去做,不然自己都會受不了自己;小氣可以省錢;神經大條對於流言流語就會反應的慢,自我阿Q。其實我的生命中出現了好多的導師,我都很感激,除了吸收他們的優點,更應該內化成自己的體悟,而不是看著她們自卑。

  人生不會一直都順利,就像上帝給你一颗酸檸檬,你的功課就是想辦法把它做成檸檬汁。很多事情,當下的時候覺得那是個委屈,可是等到可以爬起來之後,卻又感激著那一次的跌倒。以前念大學的時候過的最窮,但是沒有那個時候,我不會累積那麼多家教經驗,以至於我現在要家教工作很好找,有第二專長。因為沒錢想出來工作,所以沒念碩士班,現在覺得幸好沒去念,我在商科中找到自己的興趣,念書念的真的很開心,我現在敢說我的興趣式統計,以前不敢說我的興趣是化學,哈哈!是福是禍,要拉長時間軸才知道。更進一步的,沒有甚麼事情是不好的,上天的安排都有他的意義,而我們只需要從這些看起來不好的事情中,想辦法去轉換成好的。

  擔心的事情都不會真的發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