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期末考了,感覺的出來大家都累了;但是考試就快到了,還是疲倦的抹抹臉,拉出滿到不能再滿的Schdule,一一排上讀書會和唸書,考試的時間。一考完就馬上要上老林的課,為個案比賽作準備,真的好想哭喔!

  昨天林問我,如果我們退休了想要做什麼?想要去家扶中心教書,讓那些資源不足的小朋友也有機會翻身。林又問:如果為自己呢?想要做什麼?我說:想要每年有一個月的時間,在國外生活著;我想要去南法,普羅旺斯或是希臘,早上起床後認真的烤土司煮咖啡,可以為了一盤中午的義大利麵花去整個早上做醬汁,也可以為了下午茶的蛋糕奮力一個下午。不管是學畫畫,或是學烹飪,我只想要無目的的生活,不再追逐任何的事物,純粹的為了生活而生活。觀察當地的人,文化和習慣,入境隨俗的生活一個月,真的是狠有趣阿!

  我講完後,林說:你果然對於現實生活不滿。

  我說:現在不跑快一點,沒有辦法有以後的日子。追逐是一種快樂和成就,但是當我不再需要成就後,我想過散漫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