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你或許並不覺得,但你終究會了解,挫折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事情。--

這句話掛在我的msn一段時間了,我也忘了這是哪個名人說的,為避免教條式的說教(雖然我很愛說教)我盡量用其他人的說法來解釋這句話。

這句話分成三個階段,當你遇到的挫折不夠多時,你是很難直接就覺得挫折是世界上最好的事情,因為一般人是不會有自虐傾向的。所以這句話告訴你:"剛開始或許你並不覺得."。在這個階段你會痛不欲生,恨不得快快天晴。

如果我沒有經歷過貧窮,或許我還是活的很天真;如果我沒有經歷過工作+家教+唸書,或許我還是晚上上課常翹課,報告都不盡心盡力;如果我沒有經歷過上一家公司的忙碌,我不會珍惜自己現在的生活;如果沒有經歷過公司被合併,我不會這麼急切的希望進步,我希望我可以選擇工作,選擇老闆,選擇公司,不再是被選擇的角色。

寇乃馨說過:如果你生活在糖罐,你怎麼知道什麼叫做甜?生命中所有的不美好,都是為了襯托出那些美好。

在回頭看過那些曾經讓我水深火熱的日子,有時候也會忍不住想說:為什麼是我?不過幸好身邊很多的朋友,都會幫忙打氣,日子雖然很辛苦,但是久了也就不覺得。

直到現在,為了唸書而犧牲睡眠,玩樂,也覺得沒什麼了;因為我已經發現,挫折是世界上最好的事情,而成功是最差勁的導師(這句是郭台銘說的)每一次的失敗我都可以預期自己從中獲得成長,所以當開始遇到挫折,也就比較可以一笑置之,甚至很期待不同的挑戰帶來的改變。反正我相信自己總是可以熬過去的,即便在當下,我也可以想像著雨過天晴的痛快,挫折就開始變的美好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