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入Six sigma也已經快兩個月了,剛開始我都覺得我是個不小心闖入的外地人(雖然是同公司的)也許是因為RD太像學生了.上課用了很多各種關於統計分析,還有Q的手法,大家都很熟,因為很多人都是做Q的,對我而言就相對吃力.尤其上課又聽到其他人說上過CAT等等,我連什麼叫做CQT都不知道....
  每次上課都有點鴨子聽雷加上語言障礙,不太敢問老師,又覺得好像其他人都很了解,只有我不懂.一直對於課程有點害怕.雖然我也希望可以學點什麼,以後可以貢獻回RD.
  今天上了DOE(實驗設計)有一種"這就是我想要的"那種感覺,因為一直以來,RD的實驗手法都是自己用簡單的方法,只動一個變數,然後去對照之前做過的參數等等.最近也開始上統計課,覺得這是一門"數學的科學",現在又學到了這個工具可以應用在實驗上,覺得可以擺脫亂槍打鳥的日子,真開心~~
  希望我可以成為Global裡面第一個變成黑帶的RD,更深切的希望統計手法可以靈活的運用在RD部門,給大家帶來更多的方向.

  今天看了決勝21點,很精采!沒有冷場,看了這部片更體會大數學的偉大,以前都覺得這只是基礎科學.就像科管老師說的,MBA有沒有用?端看你怎麼用,你會用就會覺得上課替你的工作帶來更多啟發,不會用你就只是來拿學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