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快要一個月,才想要來寫注意事項XDD 其他時間都在散漫的找工作還有玩樂。

把相機槍袋固定在車頭

這個是老哥幫我弄的,這個槍袋有三個圈圈(左右跟中間)可以穿過束帶,每個圈圈穿過兩條束帶以防萬一。束帶穿過去後先鬆綁即可,等相機放進去後再實際調整鬆緊度,因為相機大概將近兩公斤,放進去後槍袋會往下垂。要注意的就是固定後要小騎一段,確定你的槍袋沒有壓到煞車線,不會妨礙到煞車功能。

蛙大的島內出走也有教學:)

DSC08389.JPG  

nEO_IMG_DSC08482.jpg  

另一種固定好物,也是老哥買的,所以我不知道在哪買XDD  這個是魔鬼沾,一面是刺刺的,一面是毛毛的(這樣講有人懂嗎?),可以穿過MP3繞一圈之後把MP3掛在車頭。這個最大的好處是很穩固,一路上MP3甩阿甩的魔鬼沾條也不會鬆動或是斷掉,但是在下大雨的時候就可以馬上撕下把電子產品收起來。魔鬼沾條跟束帶我都各帶了六七條在包包裡以防萬一,擔心上路後才發現有些東西不緊會掉下來....

DSC09972.JPG  

應該可以看出左下角就是我甩來甩去的MP3

nEO_IMG_DSC09197.jpg  

相機槍袋是這邊買的,新竹有店面直接過去買的。厚度我覺得剛剛好,又可以防震又可以不會太占空間,不過每個相機的大小不同,購買前要確認一下自己的相機大小。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47654788?u=Y3629001852

 

很多人會寫必備物品清單,但是老實說是不是一定要真的看個人對這件事情的在意程度,所以我就直接列出我帶的物品清單,還有要帶這個物品的原因。

我有鞍袋之外,又綁了一個小白背包在上面,當我要長時間休息的時候就只帶著小白背包進去商店。小白包裡面就是想要盡量隨身帶的貴重物品。

nEO_IMG_DSC08398.jpg  

攜帶物品清單:

前燈後燈:再多帶一兩顆小顆的備用燈,怕下雨淋壞了,晚上沒有燈太危險,至少要可以閃來閃去警告別人有單車。

防曬:沒騎車的時候擦的,騎車的時候包很緊沒差,更何況不可能每一個小時就補擦一次,而且流汗後防曬在臉上跟皮膚上都很刺激,後來我騎車的時候都沒擦防曬,定點停留趴趴造的時候才有擦。

小罐的防蚊液:後來被咬的整個腳都是才了解這個的重要

簡單的沐浴旅行組:跟我一樣到處住旅館的基本上可以不用帶

肥皂:洗衣服用

兩套車衣車褲:車褲要穿長的,才不會膝蓋曬傷

抗UV的太陽眼鏡:不用一定要很貴,但是一定要可以抗UV,保護你的眼睛之外,也會讓你有一種其實沒那麼熱的錯覺。

兩套便服:因為我有定點停留,總不能每天穿著緊身褲跑來跑去XD 盡量帶短褲,因為乾的比較快。

袖套、魔術頭巾X2:脖子一定也要遮住,不然一整天下來很快就曬傷了。防曬的原則就是包越緊越好,包的多看起來熱,但是實際上不會直接暴露在太陽下才不會熱,沒包到的地方才會燒起來>"<

內褲、綁頭毛的、生理內褲、棉條、護墊(生理期用品另外用夾鏈袋收好,不要被其他東西汙染到了):我沒帶內衣,只穿勾勾牌的運動排汗內衣。

挖胎棒+ 內胎一條+ 打氣筒+ 基本工具組,還要多帶幾個大塑膠袋備用

兩瓶水壺:要注意有些點會長時間無法補水(滿洲鄉出火那條到旭海,過長樂之後就完全沒商家,民家也很少,借水不方便)

MP3:可帶可不帶,有時候覺得很孤單就會聽歌,有人是建議快板的歌可以讓你腳步也輕快起來:)

小筆電+無線網卡+單眼:純粹個人嗜好XDD 要辦無線網卡不如就在小七i-bon申請一個月500的Wifly 或是一個月400的WiFi,全台小七都可以讓你上網。騎車的中午我就在各地方上網躲太陽兼尋找住的地方。

雨備:

輕便雨衣:但是下雨穿這個熱爆了,很快你就會情願淋雨XD

比較實用的方法就是把你所有的行李都包在塑膠袋裡面,下雨的話鞍袋就給他淋雨,裡面的東西都在塑膠袋裡很安全。

要注意相機槍袋其實也不太防雨,所以我又塞個塑膠袋在槍袋裡面,萬一下雨可以馬上把相機用塑膠袋包起來然後塞進槍袋。

塑膠袋套上鞍袋:

可是這樣其實會很明顯的增加風阻,而且雨還是會進去,所以還是不如裡面的行李都用塑膠袋套好吧!還有鞍袋要套塑膠袋的話,要記得由下到上,由上到下的話,行李會被輪胎見起的水花淋濕>"<

  nEO_IMG_DSC09326.jpg

 

DSC09327.JPG  

 

注意事項:

不用擔心找不到地方尿尿的問題,因為一整天都在流汗,沒有多餘的水分到膀胱,一個上午也尿不到一次。

破胎第一件事情是先躲太陽然後問路人多久會有腳踏車店,能夠的話給別人補吧!

直接換內胎就好,因為太陽下還要找破在哪也太慘了,換起來的內胎回到飯店後再用水盆裝水找破洞,洞補起來內胎留著備用;自己換內胎的話,到市區也把車子牽去檢查一下,因為有時候換完後會卡卡的XDD

一個人騎的話,盡量避開夜騎,降低危險性。基本上大部分的人都還是好人,不會想要欺負你或是占你便宜,不過晚上就比較複雜了點....通常晚上除非在鬧區逛街,不然我不太會出門~有騎車那天通常也都累到很早就睡著。

早上五點起床,五點半開始騎車最舒服,到八點前你都會很享受這個時光:)

基本上新手的話,環島花十天到十四天是比較OK的,騎乘壓力不會太大也不會太累。時間上可以的話,就花更多時間停留在你想停留的地方吧:)台灣很美,一個月絕對玩不完。

被狗追的話.....這個我也不知道可以怎麼辦XD 因為我也很容易被狗追,只能腎上腺素催下去趕緊離開。

住宿的話,到旭海之前的住宿我都有訂好,但是後來覺得住宿先訂好壓力太大了,每天就是一定要騎多遠騎多久好累,就變成很Free Style的走到哪住到哪了。建議是中午的時候就可以開始先問餐廳老闆等等找住宿點,或是call out給親朋好友問一下。手上可以先準備一些不錯的民宿清單,電話也先準備好當天打電話去訂晚上的住宿。通常只要表達說是騎腳踏車,民宿老闆都可以接受不付訂金預留房間給你,相對的不去就一定要講,互相尊重。

推薦住宿清單(逆時針)-->沒有特定預算考量的話XDD

台南謝宅

墾丁大灣路上  浪琴海,可以把單車帶進房間喔:)

恆春鎮 彩虹波浪民宿  墾丁千萬不要去住關山,還要爬上去會昏倒的>"<

旭海  潘朵拉民宿 (我是住我家民宿  不過聽說這一間也很棒)

台東   Cat's homestay

花蓮富里   月荷塘

花蓮市   自己家

宜蘭員山    紙活兒

台北   夾腳拖的家

通常我的建議是,只要加入一個你很喜歡的民宿Blog,通常這個老闆有在往來或是比較熟的民宿也都會很不錯,"物以類聚"在環島的時候一再的被驗證:)

有任何問題歡迎直接來信

我不會的話,身邊還有兩個也環島過的可以給點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