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後,因為預計要星期日去台北,所以開始查火車時間,左查右查都訂不到尬意的時間,看來是必要在半夜十二點才能回到花蓮。打電話問看看藤原能不能換時間,藤原開玩笑說:你該不會要騎車來我家吧?忽然想到,對後!下午一點就有車子可以過蘇花,反正天候不佳,不需要冒險過蘇花了。

nEO_IMG_DSC09551.jpg  


關於過蘇花,阿林有兩個理論:
天氣好過蘇花,景色絕美;天氣爛過蘇花,就是在玩命。因為不但視線不好,還有落石加上路面濕滑。
蘇花出事的機率比羅馬公路低,因為車子已經了解這個危險性所以會注意單車族,單車族則是會聚精會神的小心過蘇花,所以反而會安全pass;羅馬公路跟內灣這些點,反而很多人會因為下坡或是不注意車子(想說鄉間)結果更容易出事。

nEO_IMG_DSC09543.jpg    

Anyway,天候無法掌握,蘇花我下次再來找你:)
在自己家民宿睡得非常不好,一上火車就很受不了的渡孤,結果腳踏車重重的往我的大腿砸下去,痛醒了!拿繩子把腳踏車綁在欄杆上才稍微好一點。

nEO_IMG_DSC09548.jpg  


蘇花鐵道搖搖晃晃,沒辦法。
單車上蘇花很簡單,查好有哪幾班車可以帶單車上去,幫車車買半票,然後花蓮站有電扶梯很容易讓單車牽下去又牽上來,萬歲!

nEO_IMG_DSC09544.jpg  

出蘇澳新站後前往礁溪囉!中午打了幾通電話悅慈沒接,就打電話去她礁溪的家;梁爸爸說悅慈不再一樣可以讓我借宿一晚,我就老實不客氣的過去打擾啦!因為我討厭假日的礁溪,所以如果梁爸爸沒打算收留我的話,就想要住在宜蘭其他地方了。

nEO_IMG_DSC09553.jpg  

很快就肚子餓了,因為中午只吃了魯肉飯,趕快在途中先來晚牛肉湯加荷包蛋,墊一下肚子。

nEO_IMG_DSC09559.jpg  

到了悅慈可愛的家囉!悅慈的兒子還不滿一歲的時候我就來過了,現在都長大了真可愛(也很皮)

nEO_IMG_DSC09569.jpg  

nEO_IMG_DSC09582.jpg  

nEO_IMG_DSC09579.jpg  

梁爸爸趕快讓我洗澡洗衣服,然後再泡個溫泉,有夠享受的!

先出門去逛逛公園,一路上的宜蘭很漂亮,但是睡不好讓我覺得精神上很累,直想要快點騎到礁溪

nEO_IMG_DSC09558.jpg  

nEO_IMG_DSC09570.jpg  

如果要來的話,人少的礁溪很舒服,尤其是九號咖啡這邊

nEO_IMG_DSC09576.jpg  

雖然知道忽然打擾很唐突,而且可能會引起梁爸梁媽的不快,但是被收留真的覺得很幸福很溫暖,半夜醒來以為在自己家,爸爸媽媽就睡在隔壁的感覺。

很早我就去睡覺了,一邊覺得很安心,一邊覺得很幸福的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