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wretch.cc/blog/freefish94/11925679

  這本書是看了凱莉的Blog得知的,壽司好像也有介紹?很幸運家裡附近的租書店閒書也是一大櫃,滿足我不想去買可是很想看翻譯小說的癮。

  這本書的故事背景是冬賽館事件,這是一個法國警察大量拘捕女人和兒童交給德國人送入集中營的事件,對!你沒看錯,是法國警察逮補法國境內的猶太人,所以當世界都在譴責的德國人的殘暴無道時,法國人曾經是幫兇;因此,法國有很長一段時間忽略這件事情,假裝向前看,假裝大家都不會在意,假裝那就是時代造成的,不管是誰都無能為力。直到很現代,法國總理才為了冬賽館事件道歉,提醒國民勿忘這個大家曾經冷眼旁觀自己從小到大的鄰居被抓走,送去奧維茲集中營後一去不回的事件。

  不是只有簡單痛苦空泛的闡述著歷史的悲劇,而是以莎拉的家庭作為主軸。有一天晚上法國警察來帶走莎拉全家,而莎拉把弟弟鎖在壁櫥裡,承諾一定會回來就出弟弟,沒有想到這一別就是希望渺茫;由於猶太人被抓走後,房子很快的就被其他法國人侵占,到底有沒有發現弟弟還在壁櫥裡??這又是多久之後的事情??

  一個在美國長大嫁給法國人的記者,因為報導的需要而發現了這件事情,沿線追尋每一個有關莎拉的人,卻越來越心痛。整本小說的支線也包括了女記者的家庭,和老公之間的間隙和摩擦,佐以她全心全意的心痛著沙拉的遭遇,交之成一種更為複雜的情緒牽引著讀者的心。所以我在兩天內就拼完這部小說了XDDD都沒睡....

  要說納粹的殘酷,不如說更無情的手是那些身邊的人,撇過頭去,無視於這些在身邊一同生活過的人,她們只是跟我們八百年前不同血統而已。

  推薦這本好書,凱莉的書摘寫的更加精采,也希望大家去點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