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覺得已經比較瞭解自己了,但是往往在事情發生的當下,立即的反應方式還是會讓自己也傻眼。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三月份的時候,評估好的治具進來了,廠商也來調過,讓精度更準確。然後我想多放個兩個月,讓大家使用看看,有沒有其他的問題;因為每個人都會有主觀的意念,我覺得順手不見得其他人覺得好用。兩個月過去,簽了驗機單,加上發票送去採購那裡,然後票期是六十天。(票期是採購和廠商簽訂的)所以廠商可以拿到錢是七月份。

這兩天廠商一直打電話和寫信來問錢下來的時間,一直讓我覺得很緊張,很心虛;電話也不敢接,只好回email。回信也是打太極拳,說會問看看採購啦!之類的....(其實我已經知道是七月底了)昨天下午忽然想到:我又沒做錯什麼事情?幹麻自己心虛阿!很多機台進來本來就不是馬上簽收的,我門又不是用了不付錢,我在心虛什麼勁?後來就回信給廠商,詳細的寫了評估機台所做的實驗,所以雖然機台是三月就進了,七月才可以拿到貨款。

其實這種毛病,在我第一年工作的時候,蘭姐就發現了。只要有人很兇的口氣問我,我就會忍不住覺得自己錯了,支支嗚嗚的解釋,然後割地賠款。我是個從內心深處就是個小鬧鐘的人,連理直都沒有辦法氣壯,很害怕跟別人吵架。為什麼會這麼害怕呢?即便有些事情自己是對的,可是只要對方比較大聲,就忍不住懷疑自己是不是對的。總覺得先求饒就會比較快解脫......

什麼時候才能克服這種奇怪的膽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