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拖了兩個星期的進度後,老師找了富強幫我上論文需要了解的專業知識,老師實在很大心阿!在上完課之後,覺得自己實在很幸運,不但老師全力幫忙,還有博班的助教,連書都幫我去借好了XD,實在很汗顏啊!上完課之後,就忽然有一種火力全開的感覺,覺得上學期那種拼勁又出現了,卯起來把第五章的策略仔細的唸一遍,反覆的搭配教學PPT看,終於在晚上十二點看完,對於章末個案也有個底。對於討論管理的議題,越來越駕輕就熟了,只是,在當我成為一個管理者的時候,這些事情不會如書上那樣的發生,如何去改善就是經驗法則了。
  隔天星期日阿林去值班,我就在家卯起來寫個案討論,寫完後有一種腦袋被榨乾的感覺,決定吃泡麵後去睡午覺。

  我的財務IQ越來越低了,在我脫離正軌這麼久之後,阿林又買了富爸爸的新書,稍微看了一下真不錯,認真的規劃好四月份的預算,覺得好像又有光明出現在前方(不是光明燈XD)總覺得現在生活壓力越來越大,身邊很多人在這一波裁員和無薪假的風暴中,無法繳出房貸,連生小孩都不敢打無痛分娩,真的是很可怕。如果把自己的預算抓的這麼緊,永遠期待下個月的薪水,已經是不可行的了;這個變動很快的年代,反而保守是必要的,不要去期待有一天會加薪或是可以越賺越多,這條路已經不是過去那樣的了。過去我父母失敗的模式,已經可以在非常短的時間內,一直上演。

  解決壓力最好的方法,就是列出時間去做,然後其他的都不要想了。加油!
  
  我是努力學著不要抱怨的克小爾(話說前幾篇才抱怨了老師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