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顏馬克問過我:你希望我把你當作朋友還是同事?那時候我覺得好像當哪個都很怪,因為他的口氣太恐怖了。而且那時候,我不能理解為什麼不能當朋友,當作朋友不是很好嗎?直到後來我跟在馬克身邊一段時間後,他才告訴我,辦公室不需要有朋友。那時候的我很困惑,因為我覺得我們和蘭姐,還有開怡都是朋友阿!大家下班後也是會出去玩,一起吃飯聊天阿!這樣不是朋友嗎?
  馬克說:在公司,拿了錢就應該用盡你的努力去做所有對公司好的事情;你判斷一件事情該不該做,是看這件事情是否可以帶給公司利益?是否可以讓公司省下多少錢?即使沒有人會讚揚你,你也應該去做,每個人心中都應該要有這一把尺。如果你在辦公室有私交,那這個人也許做了不該做的事情你也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是這樣不是一個員工應該有的態度。一個人也許在公事上有很優秀的表現,這種人我們在公事上欣賞他,私底下下班後可以約出去喝茶聊天當朋友,但是白天上班時間,他還是要做他該做的,不然大家走著瞧。如果有了私交,你的Team member就會容易想要耍賴,想要打混,但是這樣對於一個Project是危險的,尤其是如果你還包容他。
  這些事情,很殘忍的在我犯了錯之後才體悟;唯一的尺應該只能以公司的立場出發,以老闆的立場出發,不管是誰的私欲或恩仇,都是不允許的,即便是隨之起舞,都是不對的。這些東西,我應該要更牢牢記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