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專長是什麼呢?到都現在工作了四年,我還是很難回答這個問題。

有時候很羨慕那些,對於自己專業很明確的人,像阿林,就會說他的專長在半導體物理,還有固態電子,這個專長在他公司也是沒有人可以匹敵。

我在大學時代就一天到晚在找尋失去的童年,所以說到化工化學,我只是比一般人再多一點點sense;畢業後就去做產品工程師,然後又轉作PM,現在在這裡本來做RD,又轉去做黑帶。剛好是因緣際會,剛好符合喜新厭舊的我,所以也就什麼都沾一點。如果硬要說,只能說我對於產品比較有心得,可是這不是一項說出去會"哇!"的專長。

我們系主任講過,人要有多種專長,除了深度,還要有更多的廣度;以前去面試某家廠的廠長跟我說過:你的領導特質很強,反正化學專業的部份可以在再訓練;某公司的Hunter也跟我說,人格特質比較重要,專業可以再培養。大家說了這麼多,我還是整理不出什麼人格特質是可以拿出去說嘴的。

對於自己我心知肚明,太多事情都只是半調子;很多事情都還沒有學到透徹出師,就又換了方向,什麼都會一點,但是沒有什麼稱的上是專長的;好多的問題都沒有去解決,聰明比不上人家,自律比不上人家,沉穩比不上人家.......整個就是人來瘋的小孩子個性,幼稚的時候超級幼稚的,這樣的我以後可以做什麼呢?如果要說,我只敢說我比很多人都有勇氣(莽撞),太多事情我不會考慮到未來的發展,我只想著:反正最差不過就是balabala....那也還好,然後我就會去做。幸運的是,那些最差的情況從來沒有發生過,每次都至少會出現一點點的成果鼓舞著我,然後我才會開始想著:對喔!那現在可以開始打算......對於該不該有某項專長?或者是專長該如何去經營?這點我到現在還是很迷惘,我繼續保持著神秘感好了^_^

老實說,去唸書也是這樣;剛開始只是希望自己不要在學歷上輸別人,所以趁著年輕又在中壢,趕快去唸個書;那我想考個工科一定考不上的,我的化學程度已經只剩高中化學了,所以來個商科好了;也有人問過我:你轉商科不怕唸不懂喔?老實說還真沒有想過這一點,只想著反正應該還好吧?了不起像普化一樣,從頭念。然後念著念著,覺得很有興趣,才開始花很多時間接觸各式各樣的書。

我的未來會是怎樣的呢?我會繼續努力著,然後就順其自然變化~加油喔!我是跑到全身都是汗的夏天。

ps.Eagel同學,請不要催稿好嗎?這只是想寫來提醒自己的Blog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