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上上星期還試做了餅乾,那些大廚教我的菜,這本也是很貼心的叮嚀了小技巧,讓你幾乎可以零失敗。

先混好粉類(糖粉,糖,鹽)

nEO_IMG_DSC03621  

混入奶油跟蛋白,書上是說香草精,但是我很厚本的用了香草莢,一粒一粒黑黑的就是香草籽,好香:)

nEO_IMG_DSC03620  

加入麵粉

nEO_IMG_DSC03622  

最讓我期待的:擠花袋~~!

nEO_IMG_DSC03624  

本來是以為可以狠漂亮的擠出可愛的餅乾,看起來應該要很好玩的動作卻是最困難的地方。

首先是我在把麵糰放進去塑膠袋中有沾到外面,所以整個袋子黏黏的很難擠

再來就是我的擠花嘴買太小了阿阿阿阿阿~~擠到大粒汗小粒汗還是只有一點點

nEO_IMG_DSC03625  

生氣之虞我就把擠花嘴拔掉了,結果~~

因為擠出來的麵糰很大,烤的過程奶油溶化就塌下去,最後全部黏在一起了阿阿阿阿  (抱頭)

nEO_IMG_DSC03627  

只好很遜的用刀趁熱切開

nEO_IMG_DSC03628  

賣相有夠差XD

帶去日文課,大家都說好吃而且很香,我跟小素素抱怨了擠花袋超難用結果我手殘的搞成一坨一坨黏在一起又切開,阿素捏著餅乾說:不不不!這才是你的風格阿!

這樣說也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