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子跟你想的不一樣
這個是大熊的書,這一年我到處看別人的減肥心得,運動版,減肥版,重訓版。有一個小撇步可以提醒大家,如果你身邊有瘦子,記得多觀察他們,你會發現她們進食速度慢,而且很挑食,然後不會像我們看到椅子就想要坐下來>"<


怎麼吃可以讓你不痛苦  關於吃的幾個原則

最難克服的就是口腹之欲,每次我都跟人家說不要吃晚餐兩個星期,然後......然後就習慣了(不是只有兩個星期就可以這樣子了)科學統計過,養成一個習慣至少要兩個月,所以前兩個月最難熬,後面的日子就像一塊蛋糕。關於食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弱點,我特愛吃甜食,尼可喜歡炸的,我姊喜歡速食;要放棄自己愛吃的食物違反人性,所以就放棄那種不吃不會哭的食物,畢竟人生還是要有樂趣。女生每個月生理期的時候可以讓自己輕鬆,男生也可以選兩三天讓自己休息,所以請記得:不是現在不能吃,是一定要留到那幾天吃。"反正絕對都吃的到,只是早晚的問題而已"這樣想有助於降低食慾,不會讓自己心裡產生需要補償的感覺。

讓自己休息

像我每個月還是會去吃蛋糕,可是我可以半年一年不吃炸的和速食,因為我的熱量預算要留給蛋糕,其他的可以含淚犧牲沒關係,不吃蛋糕應該是會爆炸.....XDDD聚餐改成每個月一次就好,要去聚餐的當天另外兩餐就少吃,一樣將你每天可以吃進去的熱量作分配,加總起來盡量讓熱量控制在1300~1200卡,男生在1300~1400卡,請參考基礎代謝的計算,吸收熱量低於基礎代謝的話,你就等著胖回去。

計算熱量另一個好處是,你會發現對身體越沒有好處的食物,熱量越高,而且通常標示方法都很心機;像是一包洋芋片寫著:30g/150大卡,每包裝包含120克-->這就是四份,一整包嗑完有600大卡!!諸如此類的陷阱無所不在,都是為了要讓你鬆懈心防,讓你覺得好像吃了也還好。看到這裡覺得累了,再來一張照片嚇醒大家,其實我自己在弄照片的時候,也一直嚇到>"<

5.jpg 

 吃的幾項原則

這裡我要講的是優先順序,不是告訴大家哪些絕對不要吃,開玩笑我自己都會吃麻辣鍋了....但是在你可以選擇的情況下,請抗拒誘惑,遵守這些原則。

份量:餓了就吃,不餓不吃。記住這八個字,餓了絕對找東西安撫肚子,但是只要吃到不覺得餓馬上就停止,不要什麼都想吃到撐吃到飽。

肉類:魚>白肉>紅肉。可以選擇吃魚就吃魚,沒有魚就吃白肉,全部都沒得選才吃紅肉;所以不用去牛排餐廳說沒得選然後吃紅肉,請避開那種沒得選的場合(所以我大部分都會選擇火鍋)

澱粉:糙米>白米>堅果>麵類 越不精緻的澱粉對身體越好,這裡的堅果是那種純堅果,不是說有油炸過還裹上糖漿的。

奶蛋:蛋白>蛋黃;無糖豆奶>減糖豆漿>低脂牛奶>全脂牛奶或全糖豆漿。能不加多餘的調味就不要加,能不要有脂肪就不要有,不過剛開始還不能適應的時候,就先從減糖豆漿開始吧!我每天必喝兩杯無糖豆奶,很飽胃。

烹調:蒸or川燙>炒>炸.原則一樣,越簡單越單純越好。

醬料:日式和風醬(MOS)>義大利油醋醬>優格>美乃滋;醬油>醬油膏。越稀的越不濃稠的越好,而且吃沙拉的技巧就是,把醬倒在碗裡,然後用生菜去沾,你可以吃進比平常少很多的醬料(前提是不可以吃完後還用手指把醬料舔乾淨XDDDDD)

進食時間:半小時以上,請想盡辦法放慢速度進食,才會很容易有飽足感;我是都會趕快找一件事情,例如說玩FB,看一看,吃ㄧ口晚餐,看一看,再吃ㄧ口晚餐.....東摸西摸讓自己分心,不要想快速的對食物進攻,告訴自己:沒有人會跟你搶,吃這麼快是幹麻?!

進食順序:湯>青菜>蛋白質(肉或奶蛋)>澱粉。同一餐裡面,盡量肉和澱粉不要同時出現,也不可以每天都只有肉和青菜沒有澱粉,所以我的習慣是中午就肉加上青菜,晚上就是澱粉加青菜。(因為我晚上通常吃大燕麥片加無糖豆奶,有時候加上水果或是蘿蔓心,而且習慣了吃生菜不沾醬:))

把握這幾個大原則,你就會發現可以吃的食物其實還是很多,你也會發現,每一種食物其實都有屬於他的香味,當你味覺純化之後,就可以敏感的察覺到:)當然要抗拒誘惑的前提是你要在家裡準備好一堆這種你可以吃的食物,不然冰箱堆滿了冰淇淋,肚子餓只有洋芋片或是外頭的鹹酥雞,要瘦下來簡直就是神人才可以了。通常我的冰箱會放:生菜,小黃瓜,梨子,蕃茄,芭樂,無糖豆奶,大燕麥片(不是三合一那種的)這些食物每個星期都一定會去採購,也會搭配各時令的水果讓自己不會膩,但是太甜的水果請盡量和不甜的水果做比例分配,也就是八分芭樂加上兩分鳳梨或是其他甜度高的水果。這樣我持續吃了半年,還是不會膩,相反的對於外食,覺得油膩也不舒服.......

對我來說,要夠好吃的食物,才足以讓我跑三個小時的慢跑也要好好的享受到,那我就會去吃,而且吃的時候還是超幸福,不會有罪惡感。吃完後呢?誰說你可以坐著的!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