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覺得我很喜歡睡覺,其實這是下班後,睡覺算是一種休閒興趣吧:)平常上班我還是一樣急呼呼,習慣把手上的事情一口氣都趕完,一點時間也不要浪費,多的時間就可以坐下來思考,想一些天馬行空的實驗,整理一些資訊,或是寫寫很痛苦的報告。

  在交通車上,通常大概十五分鐘之內我就會睡著,常常也是睡到流口水>"<

  昨天Karen問我:你為什麼可以這麼快做模式的切換?

  我的回答一直都是這樣:

第一;我每天賣出那些時間很精神給公司,在公司的時間和情緒都是工作的,盡量不要參雜私人情緒,全力以赴把事情做好;下班後時間就是我的,我不想花多餘的心力去想去煩惱,如果還為了工作上的事情睡不著,那簡直就是賣了二十四小時給公司,太不划算!

第二;如果要煩腦公司的事情,麻煩你回去加班;既然心不甘情不願事情沒做完或是做不完美,那就給我回去加班解決問題摸熟機台了解理論,不要在家裡哀來哀去,於事無補!(阿林剛換工作的時候壓力很大,我就這樣子念他)你可以回去公司沒日沒夜的加班,做到你自己滿意為止,但是不要把這種感覺帶回家。回家就是回家,把心思放在做家事,整理環境,想盡辦法讓自己放鬆,還有帶女朋友出去玩XDDD

  這個想法很簡單,所以我可以在壓力很大的時候安然過活,因為即使天要塌下來,也是明天上班的事情,現在我就好好的享受音樂和小說就好!上班有的是可以煩惱和緊張焦慮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