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同事聊天後,有一點淡淡的快意和後悔,因為我們今天討論的是績效管理這回事。
  這次的升遷很多人都不滿,淨想著"憑什麼那個人可以升?"可是我沒有聽到有人在檢討自己是否符合升遷的標準。所謂的標準,大家都是比較得來的,覺得那個人的表現沒有比我好多少,年資也一樣,學歷也一樣,為什麼他可以升上去?可是我想的是"我自己是不是有資格升遷"。今天我沒有資格升遷,然後也沒有升遷我,那我就覺得老闆是公平的,今天我有這個資格,就升我上去,那我覺得是公平的;這件事情,跟其他人一點關係也沒有,我只要求我的表現要得到應該的獎勵,其他人是否有多得到或是少得到,我不在意。
  人本來就是不斷的砥礪自己,一天要比一天更進步,別人比我厲害有本事,我們要去學習,別人沒有本事就升遷了,也許他的本事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在老闆的心中考量是不一樣的。
  績效管理,本來就沒有公平這件事情;老闆做的決定,本來就沒有解釋的必要。
  上班就好好的工作,下班就爽快的玩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