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聽到Aska生氣的心得,不過阿林看了很多人的推薦,太心動了,所以我們還是去看這部片。

  身為一個推理迷,我不得不說這部片真的不錯;可惜的是,太多細膩的細節,相信其實很多人在匆促的時間內無法體會;即便你可以捕捉到而會心一笑,也會因為很快的動作又無法回味再三。如果這是本小說,我會去買來看的。

  福爾摩斯本來就是個性格比較乖戾的人,不講情面和情勢,彆扭得很欠扁;所以他才會極度的依賴華生醫師,那種不情願他搬走的態度,拗得跟一個小男生沒兩樣,所以他做了那些事情後,華生才沒有對他發火,只是嘆口氣而已。(這樣的革命情感很像我跟虎克阿!虎克當然是聰明幼稚的那一方,我是理智成熟的>"<想想我忍受他那麼久,還要忍受外界對他的誤解而不會對那些不相干的人鼻子揮拳)

  這部片不那麼受歡迎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他細節太多,沒有明確的重點;演技的話,動作是其一,思考迅速是其一;福爾摩斯和華生的感情,愛琳對福爾摩斯,華生對瑪莉,生活中交織著許多現實愛情和友情的不可兼得。這些小的點都很精彩,很細膩有可看性,可惜的是加入了動作部份,讓人無法專心。如果是一本小說的話,很棒!!如果是一部電影,有點浪費。就像是在美式餐廳推出一道手工繁複的法式甜點,不能說甜點不好吃,可是不適合。大部分的人,已經習慣了好萊烏那種整部片只圍繞著簡單的幾個點,所以可想而知不會太賣座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