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要來說教了,真的是一個很雞婆的個性。
  有一種人,每天看著別人羨慕,替自己的失敗找各種藉口。別人有好工作是因為別人唸比較好的大學,別人比較聰明,比較厲害,比較.....
  別人交到男朋友是因為她長的比較好看,不然個性其實也是很差......
  工作爛是因為人家建議的不好,早知道是這種工作就不要做了等等...........
  
  在我看來,這種人是很不負責任的。
 
  將自己的錯誤找藉口,希望別人替你做決定.....這都是對自己很不負責任的想法。只想著我做不到,別人可以是因為他balabala.......讓自己過得安穩,不去揭開自己真正的傷口,也沒有時間去想,因為總是只想保護自己。錯都是別人造成的,或是別人間接造成的......
  從來沒想過,要如何"靠自己"去闖出一片天,沒有想過要如何"靠自己"去提升能力。只要真的想做,哪會沒時間?再累都會去完成。我就曾經長達一年的時間每天晚上上家教課,或是上學校的課,還包含學校要做的報告考試,都必須在假日完成。不然就要請假做完.....沒有時間覺得累。
  每天晚上下班後吃飽飯,七點半到十一點半,四個小時的時間,花去哪了?一個月就有八十個小時,一年就有一千個小時,這還不包含每個週末假日,以一個全職的學生來說,這樣的時數大概是上了一學期的課,每天學習八小時。即便要上班,只要願意學習,可以用的時間其實有一般學生的一半(而且大多的學生會翹課......XD)
  替自己找再多的藉口,再傷心難過,都比不上檢討自己有用。如何從這些困難學到教訓,避免下次再犯,才是比後悔更重要的。懺悔自己的錯和虛度光陰可以,可是只需要用十分之一的時間,剩下的就去思考,然後找出該有的行動。
  不然也只是不斷的輪迴錯誤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