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組織學第二堂課的內容:
  *組織的層級:Building Block-->功能分工,職掌分工(單元化)-->Confiauration -->調適
  *把資源放在設備和廠房,管理必須消耗最低的資源:裁員,組織變動,開會,解決衝突-->以上越少越好
  *挖角高階主管要注意,就算有戰功也不見得合得來。就像磚造的房屋遇到鋼條咬不緊,除非你可以先調教的很好。因為一般高階主管除了錢之外,更在乎挑戰和成就感,但是無法施力的話會讓他們覺得不如求去。
  *一般公司,製造部採用權威式組織,由上展到下。研發部採用矩陣式組織,分產品面和開發面。業務部採用全網路組織,沒有一個明顯的Leader。
  *四成到七成的企業要死不活,吃不飽餓不死。
  *企業跟飛機一樣,無法停留,不飛就會掉下來。
  *培養LeaderShip的方法:開會的時候,不要對別人的意見提出批評;應該做的是把別人的意見做出更好轉換和整合,這樣才會讓別人心服口服。
  *開完會如果每個人還是維持自己的意見,會就白開了。開會應該要轉換自己的意見,並不是保護自己的意見。
  
這個老師個性果然很硬,真希望可以遇到這種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