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日子比較輕鬆了,租了綠痕的"天字五號房"來看.
  裡面的女主角,在皇宮裡過著隨環境看臉色的生活,生怕一個不小心就被暗算了,生怕一個不小心,家人就被連累了;這種小心翼翼的生活,我也過了好幾年.不斷的說服自己要隨著環境改變,再低的薪水,再累的工作,只要可以拿著錢回家我都願意做;在那些希望越來越渺小的日子,喘著氣生活著.
  上一份工作的時候,有著X光眼的蘭姐問我:這是你第一份工作,你怎麼會這麼老成油條?披著變色龍外衣的我已經習慣了,差點以為這是自己本來的樣子.直到馬克跟我說:當你無欲無求的時候,你就沒有什麼好擔心的.這些話,都在我離開之後好久,才慢慢的去體會到.雖然家裡有了較好的生活,也換到了比較輕鬆的公司了,我還是得到了小鬧鐘俱樂部的會長,應該是習慣了吧!習慣了在每個人的眼中看見算計,在每個人的背後看見權力,然後想辦法盡量去迴避,讓自己日子好過點.蓋文每次都說我的眼中,每個人都是很壞心的.我承認我覺得這個世界上,沒有人願意幫助你,除了自己,誰也不能相信.
  在這裡的日子,已經超過在QDI的日子了,可是在那裡的工作情形,我還歷歷在目.人生在被強迫成長之後,就回不去那份無可取代的天真了.
  怎麼會從一本小說想到這些呢?一定是我太累了,趕快忘了,向前看就不會因為過去傷感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