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一部很熱血的日劇--醫龍
雖然朋友警告過我,這一切都只是理想化,可是我還是看的津津有味,讓我最有討論空間的,莫過於這部日劇裡面,各式各樣個性鮮明的教授和主角.
在這部片裡面,先簡介幾個我覺得各種形式的老闆
野口教授:不斷的威脅利誘加藤晶,使其為所用,然後在她犯錯之後,踢出明真醫院.
鬼頭教授:急救界第一把交椅,在國際間也享有盛名,底下的醫生放任行事,但是非常愛才惜才,遇到高手只想網羅為已用,玩起手段也是一等一.
加藤副教授:為了論文的成功率,不想做的手術和會失敗的手術一率交給底下的醫生,為了當上教授竭盡心力.
霧島副教授:為了目的不擇手段,什麼方法都可以用上的偽君子,名聲很好又受寵.因為發現朝田比他利害,所以只想剷除他.(本來兩個人還算的上是朋友)
朝田醫生:眼中除了救人,沒有第二個念頭.
在這個爾虞我詐的大醫院,為了要生存而保持著前途不能黑掉,如果是我會選鬼頭教授;一個理想化的老闆可以讓你滿腔熱血,但是你必須冒著很大的被開除風險,尤其是在這種醫院.鬼頭是個會讓屬下技術名聲都變利害的老闆,讓下屬變的利害藉而提升自己的威望,這種老闆比較容易出現雙贏的局面;況且心胸比野口寬大許多,但是如果說要玩手段,也是個讓人不敢輕忽的女人,這種老闆,才能在這種環境保的住自己.
其他的老闆就不用講了,度量狹小的老闆是大忌.人為了生存可以被利用,但是不能被利用到連骨頭都不剩.

話說,日劇只要出第二集,就會不斷的重複相同的戲碼(就像柯南)所以,我應該是沒有耐心看醫龍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