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廚是個新加坡的御廚(好!更有深度的我介紹不出來了,請拜辜狗)在台灣有三間餐廳,我們這次拜訪的是三間中最高級的法式料理,饕客食坊。由於聽說這是個有氣質的地方,我們怎樣都需要偽裝一下,所以有特地告訴大家,不要穿拖鞋(不然我自己平常也是ㄆㄚˇ著夾腳拖上台北的),果然這次的活動最多美女出現。

  這次的食記沒有深度的討論和想法,純粹是個人的主觀,因為這種店也才吃過這麼一次:)這樣就對大家不好意思啦~~

nEO_IMG_DSC03921.jpg 

價位總共有2400和3800兩種,我們當然就吃含蓄的2400....

接下來我要認真的介紹好吃的法國料理了:)

nEO_IMG_DSC03871.jpg 

麵包,加上混了松露的奶油,超香的

nEO_IMG_DSC03878.jpg

麵包有三種,雜糧,法國麵包和酸麵包。酸麵包是因為帶著酵母的香味,這一點我覺得還是馬克先生的酵母香味比較香,而且好吃:)

nEO_IMG_DSC03876.jpg

前菜之前主廚還招待了胡蘿菠+薑的冷湯,在絲絲涼意的秋天,很是對胃阿:)

nEO_IMG_DSC03880.jpg 

蕃茄交響曲搭配覆盆子與香草醬汁,這是一道我唯一沒吃完的,因為甜蝦的腥味很重,跟醬汁很不搭。這道是大家唯一覺得沒感覺的一道

nEO_IMG_DSC03882.jpg 

番紅花淡菜濃湯。淡菜吃起來就是有一種孔雀蛤的味道,個人也是非常不愛。搭配馬頭魚和蛤蠣,再緩緩的注入番紅花濃湯。

馬頭魚的肉質有彈性又香甜,番紅花瀰漫著香氣但是不搶味道,超棒的!蛤蠣應該是稍微烤過後收水,所以吃起來有甜味加倍,肉質也比較彈牙,但是不會整碗湯都變成蛤蠣湯:)這碗湯大家也是驚艷連連~~

nEO_IMG_DSC03885.jpg 

nEO_IMG_DSC03888.jpg

拍著拍著,無意間就看到美女把快門按下去了!!Sylvia好正阿阿阿阿 .....坐他對面是正確的,又有美食,還有美女可以看,增加食慾的好方法:)

nEO_IMG_DSC03887.jpg 

菜都上完了之後,黑眼圈很重的服務生會來刮乾淨桌子的麵包屑,但是Rachel整桌都........>"<

所以最後是他的桌子,我們所有人都開始虧她,是為了想要給年輕帥哥服務久一點才這樣,後!!跟你老公講啦!

nEO_IMG_DSC03898.jpg

碳烤岩魚配絲瓜佐龍蝦泡沫

岩魚超級好吃!!!有夠Q的肉質,只是烤一烤讓水分不要太多,就瀰漫著魚的鮮味和碳的香氣!!入口後馬上讓我尖叫阿~~~

配的是烤絲瓜,Joanne對於配絲瓜很有意見,他覺得怎麼會在琺式料理出現絲瓜;我個人對於各種食物不會覺得它應該出現在什麼地方,只要好吃就好:)大家覺得與其是法式料理,不如說是法式創意料理。個人認為,正統的法式料理,不見得我們會愛,這樣的組合碰撞出驚奇的味道,也是蠻喜歡的:)

還有他的精隨:醬汁。也是啵棒!!!^+++++++++++^整盤連醬汁都沾的超級乾淨才要讓服務生收走。

nEO_IMG_DSC03889.jpg

主菜是自然豬錦集  

烤乳豬配上碳烤鳳梨     烤豬五花配上傳統的法式醬料

最下面是燉豬肉

依照味道的濃淡,我先吃了燉豬肉,入口即化,不過沒什麼會想尖叫的衝動。

烤豬五花,醬料比較讚!其實每一道菜領班都會來跟我們講解,只是我還是忘了;這個醬料學起來拌肉的話很清爽。

最後讓每個人尖叫的,就是烤乳豬;搭配上酸甜的鳳梨,剛剛好中和了強烈而且脂肪較多的乳豬,這道菜大家也是驚歎聲連連:)

不過其實還是比較希望這道也是海鮮,感覺主廚對於海鮮類比較拿手,相較之下,肉類就稍微遜色一點點。

nEO_IMG_DSC03895.jpg

 

nEO_IMG_DSC03894.jpg 

這個是柳橙加上苦艾酒冰沙,refresh味蕾的!要攪拌後再吃

nEO_IMG_DSC03901.jpg 

最後是甜點,舒芙蕾 還有巧克力和香蕉冰淇淋

nEO_IMG_DSC03903.jpg 

巧克力應該是生巧克力,濃度也應該是超過70%,巧克力底盤的黃色派皮(??)帶著焦糖的味道和稍微硬的口感,我留在最後平衡一下舒芙蕾的甜味。

巧克力也很棒^^整個是我的愛(是說我的愛好多.......)

nEO_IMG_DSC03907.jpg

香蕉冰淇淋,超級好吃,味道濃郁不膩  旁邊黃色的好像是香草味道的醬汁,拿來沾巧克力也很剛好

nEO_IMG_DSC03908.jpg 

重頭戲是舒芙蕾,百香果口味的

表皮脆脆的,裡面挖開後瀰漫出熱呼呼的百香果香氣,咬下去可以咬到脆脆的砂糖,整個水果清香和甜味在舌頭上漫舞,喔~~~~捨不得吃完!隔壁桌的舒芙蕾是我們的兩倍大,應該是3800套餐的,看的我好羨慕阿!!可以單賣甜點嗎??

nEO_IMG_DSC03906.jpg 

最後上飲料,還有可麗露和黑醋栗的棉花糖各一。棉花糖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口感不好,不尬意,本人是蠻愛的:)

咖啡也是相當有水準,這間店的甜點真的收買了我的心,最討厭就是餐點明明前面都很出色,唯獨甜點和飲料爛到讓人破壞好心情(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陶板屋)爛甜點會讓髒話都飆出口.....

nEO_IMG_DSC03914.jpg

nEO_IMG_DSC03910.jpg

最後在這麼有水準有氣質的高檔餐廳,本社團成員依舊開開心心的聊著天,完全無視他人的存在(這樣沒禮貌,大家不要學)看來我下次還是訂Buffet,比較符合我們的精神。

nEO_IMG_DSC03923.jpg 

吃飽了後大家偕著走在安和路上,陰陰的秋天搭上滿足的肚皮,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著美食,這種幸福就是我仍然想要繼續服務大家當社長的原因;大家總是體諒我算錯錢,記錯時間,調查時間也都手忙腳亂,只要我問一下大家都馬上配合,實在是好感動~~~組了這個社團已經兩三年了,大家也從本來的不甚熟悉變成更好的伴:)要一起繼續吃吃喝喝~

希望Wayne趕快好起來,繼續加入我們吃吃喝喝美女團

希望大家可以都這樣快樂:)

-----------------------------------

後記:這種食物其實吃完後要不要寫食記都讓人頭很痛,因為無從比較起,也沒有研究過。大家看開心的就好,真的想決定要不要去吃的話,請參考其他達人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