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 有應該做的事情, 和最想做的事情
最幸福的人不是那些只做想做的事情
而是

把應該做的事情
全部變成最想做的事情

然後你就可以
從容
優雅
遊刃有餘 並成長
-------------------------------------------------
在即將邁入三十的這個年紀,對於心靈上的問題,大部分都是百思不得其解的,總是只得到蛛絲馬跡,並不能化成自己的中心思想。
看過奈奈的回信之後,忽然領悟到,安慰自己的法則。人生總是有著兩種事情,一種是應該要去做的事情,包含著工作賺錢,養家活口,對得起父母社會老師.....。一種是自己想去做的事情,旅遊畫畫唱歌.....最近下班後,我不再急著想要洗衣服或是做點什麼,反而是慢慢的處理蔬菜,讓綠色的蔬菜汁蔓延指尖和味覺,然後等待化學變化的過程,幸福的享用大地給我的賞賜。這樣的我,即便這兩天都睡的很少很少,還是覺得有一種舒泰在胸口。
把這兩件事情當作矛與盾而去想要做出取捨的人,是最辛苦的,因為會想要朝著"想做的事情"去靠近,然後覺得無力而身不由己,羨慕別人的天生有錢或有能;然而最幸福的人,不是把這兩種事情都做出完美的平衡或是可以只做"想做的事情"的人,而是把所有事情,都變成想做的事情的人。
這段的體悟,也是火影忍者的漫畫來的,一個人要優秀,同時兼顧好這種件事情,就已經很捉襟見肘,需要一定的程度;但是最好的人,是可以結合兩種查克拉而衍伸出第三種性質變化......說錯了XDDDD最幸福的人,是可以把所有應該做的事情,從中尋求自己的趣味並且得到高度滿足和成就感的人,才是幸福的人。
凱莉說過,從來就不是選擇了一項就放棄了另一項;我覺得這是看你怎麼去看這些事情,其實如果只是每天旅遊拍照畫畫,相信在怎樣也覺得無趣透頂,因為不真實的感覺充斥在心中,並不是讓你快樂的原因。與其像很多人說的"一件事情只要變成了工作,就沒那麼好玩了",不如把每件工作都找出樂趣;真正幸福的人生一定是包含著充實和責任,並且為之快樂著,當你感覺不到快樂,是因為還沒有轉換的心靈,並不是因為你做了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對於工作上,我看的很絕對,沒有所謂"想做的事情",只有"應該做的事情";不管是怎樣的工作,都是應該要去做的不需遲疑,因為太多事情都有自己的盲點,所以就不需要去懷疑命令。然後看似矛盾,但是如果讓所有工作應該做的事情,全部變成想做的事情,那也就沒有所謂的遲疑和情緒,自然而然就會感到開心。
人的一生,窮極都在追求快樂和幸福;與其去拉扯自己的內心,不如培養出這種心靈,就有源源不絕的快樂出現:)
現在一點了,我還是擁有充實和舒適的感覺:)好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