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15年前的我 , 國小剛畢業的我

(建議大家去看看朱學恆的這篇,超讚的)

*******************************************************
我知道每次到了你討厭的朝會,你就會假裝中暑去保健室找阿姨聊天偷睡覺,不過因為這是畢業典禮,所以你還是想參加。
我知道你哭的西哩嘩啦的,因為你總覺得這些人再也見不到面了。

很多人將會在你的生命中來來去去,這些認知總是讓你很難過
可是相信我,當每一次的相處你都好好的把握,也就不會有遺憾

你總是幻想自己有一天長大了,不用唸書,可以穿的很漂亮出去玩
現在我處於這個年紀,卻還自願的跑去念書,覺得自己念不夠呢!
希望你不要幻想太多,因為你一直都不是長的很漂亮,可是你可以說自己很可愛。

你總是在台下羨慕那些可以拿到獎項的人,每次如果獎勵考前三名的人,你就是考第四名;前十名有獎勵,你就是考第十一名。
沒關係,你要學著當自己的啦啦隊,告訴自己很棒。
樂觀將是你人生最大的資產,讓你可以挺過那些風雨前進。

不要在意那個總是欺負你的男生,他說你又瘦又矮又黑,其實他長大了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況且你以後長的比大部分的女生都還要高,而且還長胖了=_=

很多事情現在看起來是這樣的不快樂,但是其實都還好,所以不用太在意。
你要學會記得每一個快樂,忘記每一個傷心,神經大條沒有什麼不好。

我知道你喜歡幻想,可惜的是現實非常的殘酷,所以我現在失去了你那個功能;對於夢想的火沒有熄滅,可是也只會埋在很深的地方,這一點真抱歉。
我會努力跟你學習這個部份

我知道你沒有什麼朋友,裝的不在意可是卻都會偷偷哭,這個也不用擔心,因為你國中,高中,大學,幾乎都是沒有朋友的。(所以說會習慣?!)不是啦!你後來會慢慢的發現自己討人厭的地方,然後開始有幾個比較要好的朋友,和同事也都相處的來。
我希望妳可以早點發現自己太驕傲,講話不留情面,所以沒有人想要跟你講話;你的世界太狹隘,總是覺得別人這樣是錯的,不能接受別人的意見,所以只有完全沒意見的人願意當你的朋友。

這一點你要早點改過,因為這樣你會錯過那些學習時期,都幾乎交不到朋友;不要覺得別人不懂你,其實你也不了解別人在想什麼,不是嗎?你會很想在系會或是社團發光發熱,但是最後還是不了了之;你會很想要博得大家的眼光,卻總是風評不佳。

你要學著當個體貼的人,替別人著想,多做一些事情,不要太偷懶喔!
當下的痛苦或是快樂,都只是因為你怎麼去想;所以盡量讓自己快樂,好嗎?

妳是個可愛的小女生,但是可以再灑脫一點,對自己誠實一點,你就可以在未來的十五年都過的很開心喔!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