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會花錢,但是最討厭買那種一年才用一次的東西,整個很浪費!!既然古早沒有榨果汁的器具,一定有某些技巧可以順利擠出檸檬汁!上網詢問後,有人提供了一個方法,然後我試了幾顆檸檬後,終於找到最簡單省力的方法,一個女生可以單手把整顆檸檬擠乾淨!!(雖然我是神力女,不過要徒手擠檸檬也是做不出來的.....)

1.先把檸檬頭切開

DSC_4198_nEO_IMG.jpg 

2.然後用水果刀,垂直插進去,沿著皮插一圈,把裡面的纖維輕鬆的先切斷(有人教直接拿湯匙或插進去去戳一戳,但是我發現沒有用水果刀的話,會用湯匙戳的很吃力)

DSC_4199_nEO_IMG.jpg 

可以看的出來大概就是這樣的一圈,表面已經有一些檸檬汁,先擠一點出來,不然等一下會流的滿手

DSC_4201_nEO_IMG.jpg DSC_4203_nEO_IMG.jpg DSC_4204_nEO_IMG.jpg

3.然後用湯匙進去,把皮上面的果肉都戳戳戳,把中心的果肉也戳戳戳。整顆檸檬都是檸檬汁,只要輕鬆的稍微擠一下,就可以整個倒出來一堆檸檬汁。DSC_4205_nEO_IMG.jpgDSC_4206_nEO_IMG.jpg

DSC_4207_nEO_IMG.jpg DSC_4209_nEO_IMG.jpg DSC_4210_nEO_IMG.jpg  

4.擠完第一次之後,繼續戳戳戳第二次,還是可以看的出來大概有半杯的檸檬汁,再倒。

DSC_4211_nEO_IMG.jpg DSC_4218_nEO_IMG.jpg

5.連續兩三次之後,偷偷切開,可以發現裡面已經很乾,這絲毫不費吹灰之力。

DSC_4215_nEO_IMG.jpg 

把檸檬汁全部倒在製冰盒,然後冰進冰箱,就可以整個夏天都有檸檬水可以喝了!要喝之前丟一塊純檸檬冰塊即可.

不然一次買好幾斤,檸檬都放到乾了,也沒喝到幾杯檸檬水XD

DSC_4217_nEO_IM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