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同事忽然問我,你小時候有沒有得過作文獎?我愣了一下,有阿!國中的時候,投稿或是比賽都有得獎阿,還差點跑去唸中文系.....
同事又跟我說,你知道為什麼我會猜到這個嗎?我非常困惑的搖頭,他說,因為你的部落格寫的文筆還不錯....真是害羞阿>/////<
我還曾經有一度因為沒什麼人捧場而想關掉部落格,反正自己寫寫日記就好;可是又覺得有點可惜,加上自己真的很大嘴巴,需要有空間靠....是發洩,所以就覺得還是留著這個地方.沒想到被稱讚了,同事還鼓勵我應該繼續投稿,真害羞...其實我是因為很懶的動筆才不投稿.
----------------------害羞完了,來講正事-----------------------
上次上管理課的時候,同學報告了郝明義先生寫的"工作DNA",讓我的心境上有了一些轉變.就一直因為有小人的關係,所以怨天尤人,覺得很不順遂;在這本書上看到了一句話:小事不足掛齒,大事任憑天命.就盡自己一切的努力就好了,優秀也是需要穩定才能發揮出來的.
想想自己也很優秀(老王賣瓜)所以應該要培養穩定才對,上次建宏還提醒了我:為什麼你因為一點小事就這樣讓自己過的那麼不開心?我才忽然發現,上一個工作更多的小人和明槍暗箭,但是我都還是處之泰然,該躲的就躲,該陰的就陰回去.甚至還覺得自己像蟑螂一樣,生活在陰暗的角落,也過的很有元氣,不會被惡劣的環境打倒.沒想到才過一年,我就怨天尤人,自己氣自己.
無論如何,都要加油!!一定要找的該學習的東西,然後加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