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有驚無險的用信用卡買完了Narita Express的票,正搭上從橫濱往成田的車子.拜科技發達所賜,在我睡不著的時候還可以打點東西,把自己想的都記錄下來,因為我相信等到回家後,大概就懶掉了.況且那時候寫的我想大概也都是馬後炮,無法把最接近心裡的念頭記錄下來.
昨天晚上,很晚了還衝出去想要拍夜景,無奈只能看著黑漆漆的一片,加上我還又拖Hawk出門,覺得更有說不出的歉意,雖然有人說不會熄燈,但是其實我自己也是抱著懷疑的態度,只是..只是..只是非常的不甘心,覺得在第一天到達的時候就應該要衝一下的,況且真的不遠,JR隔一站,在櫻木町下站就好了,這幾天都在飲恨這件事情,從這裡也可以看出我自己甚麼都想要依照計畫走的強迫症,但事實上對於旅遊,這是一種不好的毛病,旅遊就應該要隨性開心就好,然後在不同的小地方挖掘出屬於自己的體會.可是就是因為遺憾像螞蟻一樣,每天趁著我睡前看著窗外的夜景時,不斷的跑出來輕輕的嚙咬著我,稍稍微癢著,讓心裡有一種應該要做點甚麼的衝動慢慢堆積著,直到Vincent鼓勵我們應該要去看看.就抱著"就算沒有夜景,至少跑過一趟了也好"的想法,鼓吹Hawk跟我一起去.
*現實一定是殘酷的,大概就是在提醒我這些平常我忽略的缺點,在這些時候發作給我看*
當然沒有夜景,在十二點熄燈,而我們剛好晚了十分鐘差不多,還是隨便走走拍拍,但是有個同伴增加了許多愧疚感.沒有夜景就算了,當我們稍為拍一下打算回程的時候,隨電車都沒有了,這代表著:我們必須走路回橫濱站.之前Vincent有說,橫濱站離櫻木町站,大概走個15分鐘就到了;這真是他X的15分鐘,實際上我們走了兩個小時,還包括迷路.在想起來很神經,發生這些事情的當下並沒有像偶像劇一樣還可以苦中作樂,只有很多的害怕和疲倦.一路上有人喝醉倒在路邊,我們一邊開著玩笑一邊前進,可是卻又一邊擔心著方向是不是正確的,其實方向一直都是正確的,只是沒有我們看得懂的標示,下次出國我一定要自己帶地圖!!!走著走著,一個小時多之後我們就到了SOGO,這個令人非常的振奮,因為我知道住在旅館的時候可以一直看到SOGO,但是實際上,到了SOGO才是另一個痛苦的開始.
到了SOGO後,我一直覺得很近就可以到高島屋,還有住的旅館,結果我們卻在這時候走了反方向,越走越遠.(如果以成績單表示路癡的程度,我一定被死當,而且我發現Hawk大概不會比我高超過五分,我們兩個大概就是40分和35分)那種一直覺得有似曾相識的熟悉感,讓我更焦躁,更不想講話.終於在一個天橋下看到了一間很小的警察局,我就走進去問路.(因為一路上都是怪咖,所以我們也不敢問)終於發現自己走了哪些冤枉路,然後找到車站,回到車站西出口,看到了魂牽夢縈的飯店......
老實說,如果是在台灣的半夜兩點,我在街頭閒逛並不會害怕,可是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完全沒有方向,目的顯得那麼近卻又那麼遠,這一點也是讓人很無力的.奇摩旅遊模人Been說過,每一次的旅遊都可以找到不同的自己,這次也讓我發現那些我不以為意的執念,也發生了乘數效應,在後面越滾越大,給了我最用力的一擊.回到飯店後就直接放棄了隔天要早起的計畫,先睡飽再說.

今天早上十點接到電話,原來Hawk起床了,那我也迅速的整理完就Check out.一路逛著地下街,吃點東西就出發去尋找日旅板上達人介紹的港未來區.可是走麼都找不到港未來線怎麼坐,所以還是搭JR,走過去.達人們有介紹說出站後15分鐘,然後路上也標示好像不遠,實際上這又讓我們走了半小時,而且太陽很捧場的不給陰天=_=!!還是看到了漂亮的摩天輪,還有小小的遊樂場,看起來很溫馨好好玩,可惜時間不夠,所以我們只能拼命的按下快門,捕捉瞬間.我們逛了馬車道,拍到了紅磚倉庫,橫濱歷史博物館,Wrold Pass,還有遊樂場.有相片的感覺真的比較不空虛,可是照Hawk的說法是他覺得他被我操到了,足天走了兩個小時,今天中午也是,幸好出發前,我還算是頻繁的騎腳踏車上班,大大增加了體力,才能在大家睡到翻過去的車上打這這些東西.運動就算沒有瘦下來,可是體力不會用完的感覺真好.
下午兩點半我們旅館集合,走到車站買車票,可是我們身上的現金都花光了,然後只能到遊客中心用信用卡買車票,重點是人超多,一邊排隊一邊擔心著萬一趕不上飛機怎麼辦?幸好還是在底線的時間內搭上了往成田的快線.
在日本不會講日文真得寸步難行,即使在號稱全日本第三大都市橫濱,也很難遇到英文可以通的人,只剩下旅客中心的人>"<不過幸好我還算肢體語言豐富,加上破爛的日文單字,勉強的問了路,買票,還去退貨.現在想起來我果然是個非常話多的人.還有我們也發現了,日本人果然比較不會溝通,除了語言之外,不管問甚麼她們明知道你聽不懂日文,還是堅持用日文跟你解釋,也不來個地圖甚麼的.....下次日本自助一定要帶著筆,因為他門至少看得懂一些漢字.
離機場只剩下半小時的車程,寫完了今天的網誌真開心,現在想想,那些緊張的害怕的擔心的難過的,好像只剩下一點點在舌尖的味道,想要仔細嘗又嚐不出來,可是你知道這個滋味還是在嘴內.這是一次很棒的經驗,提醒了自己很多事情.

後續:
當我抱著開心寧靜的心情到了機場,然後忘了把幫別人買的卸妝油放在行李箱,整個被沒收!我自己都沒有買這麼貴的東西,還被沒收了>"<堪稱欣慰的是因為我們太晚Check in ,所以坐到商務倉,好奢侈的商務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