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可以的話,我是很想要哈利波特裡面的儲思盆,可以把過往的記憶儲存起來,然後以旁觀者的角度進入去觀看這些記憶。

  在出社會工作之前,不管哪個求學階段,我幾乎是沒有朋友的;講話太直接,很傷人,很驕傲,幾乎是每年畢業紀念冊的評語,由此可見白目有先天和後天兩種的XD在工作之後,我很認真的想要修補人際關係,因為我知道沒有一個人成功不需要別人的幫助,即便你的運氣再怎麼好;而且,我也不想要老是被敵視了,有時候我是沒有惡意的。
  一個人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仔細的回顧過去和別人的互動,很赤裸很不好意思的,刨挖出那些不堪回首的,撥開雜亂,認真的檢視。
  撥開來看的結果,只要夠客觀的話,通常是很讓自己不容易接受的;更多時候自己以為的優點其實根本在某些時間是個大缺點,每次想都會有一種被雷劈的感覺。一個人的成長是會慢慢被發現的,就像杜書伍說的,你的努力和成長大多時候不是線性的,但是在過了一段時間後,會忽然察覺這些。(摘錄:當個人能力提升到一定程度之後,會出現一段成長趨緩、甚至幾近水平的時期,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之後,才會再出現另一波成長。http://www.synnex.com.tw/asp/emba/synnex_emba_content.aspx?infovalue=Z&seqno=15724)

  我相信沒有人是沒有缺點的,更多的時候優點缺點是兩面刃,用錯了就是危險的;長期的觀察自己的行為,可以慢慢的拿捏,就像一陽指也要在危急的時候使用才能救到美女,不然就傷到自己。一陽指再怎麼厲害,也是要會收放自如阿!了解自己的缺點,目的是知道自己在某些時候會不小心"發揮"這些缺點,所以當那個時候出現的時候,就要強迫自己避開。就像我生氣的時候講話很難聽很傷人,所以盡量在生氣的時候,強迫自己不要去看對方,或是馬上離開那個場合。雖然私底下還是罵的很難聽,不過至少不會傷害到那個人。

  優秀是表現在Promote別人,不是把別人踩到腳底下。
  要當Coach,不是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