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回去台中參加比賽,也跟老哥稍微聊過一下車子的事情,既然要買新車也就該做功課了。上奇摩汽車比車價比油耗比網路上各式各樣頭昏眼花的車款,車子這種東西很主觀,要用數據說話實在是不可能,這對於一個依賴數字習慣的人覺得很害怕,沒數字沒fu;舉例來說:有人說A車比較安全,這時候腦中就會覺得哪種安全法?鋼板厚度?煞車配備?安全氣囊數目?安全氣囊位置?比油耗:平均油耗、高速公路油耗、市區油耗...還有不同測油耗的方式測出來的油耗其實也不同,有歐規台灣規...每一間每種車根本不可能站在同一個基準點下去比較,很快我就放棄了這件事情。直到這個時候,我才深刻的發現工程師不但是個工作還是一種病XD  沒有baseline沒有數字我沒有辦法產生感覺...

既然買車這件事情不科學也不數量化,那就靠直覺吧!先問老哥還有身邊人推薦的車款,老哥推薦歐系車操縱性好(沒在開車不能理解操縱性好是甚麼意思...)小軒軒也有推薦車款,募集了大家意見後,我看了:TIIDA 四門五門, Yaris, VIOS, Focus TDCI, Focus汽油版...全都試駕後最尬意的就是Focus TDCI,TIIDA讓我不滿意的就是路上好多,雖然說不可能買到只有這台車,冷門車維修什麼的也不方便,但是第一台車在我心中希望它是唯一阿...(夢想破滅了>"<)  考量預算, 油耗, 大小(一定要可以裝下兩台腳踏車! 不是小折那種) 答案就是TIIDA啦! CP值也高, 也好開, 價錢也可以接受.

本來在竹北營業所看了兩三次車,業代雖然不滿意但是想說給新人一次機會也不錯,但是他開給我的價錢在我回來上網東看西看後,大大的不滿。然後去喬了第二次,菜鳥業代其實連貸款都不會算,還是他們課長出馬跟我談的,接著就是一堆話術,我很沒耐心的聽完後說要再考慮,決心去經國店再談一次。但是這此為止已經跑三次了,我也不斷的釋出誠意跟暗示她們,他們還是很堅持這個不行那個不行,就我來看我已經凹的比別人少很多了,因為沒用到的不喜歡的我都不會凹。後來簡直氣炸了~

跑去新竹店(經國路上)直接說我要找個業代談價錢,五門TIIDA L規,然後列出所有我要的配備,得到一個比竹北營業所還少兩萬多的價錢。雖然感覺比較好過一點,沒有被當做盤子,但是之前的傷口還是血淋淋的,所以我決定要再找第三個業代談。

這個業代就是大名鼎鼎的小曾,賣車賣了二十多年,在三年前賣車給彼得後經過網頁的介紹,在三年內賣了200多台TIIDA (平均一個月賣6台以上@@)網路上幾乎每個人都是見過兩次面就跟他簽約了,服務口碑也很好。人在台北,一通電話兩個小時候就來竹北跟我談了,很直接的跟我說月底了他要做業績給下面的組員,可以給我底價,然後也有很詳細的說明為什麼北中南買一模一樣的車價錢可以差這麼多,也建議我哪些配備不錯哪些不好,幫我算了如果只要倒車CCD可以省多少等等...人很誠懇而且也很專業,經手過這麼多車就是不一樣(他的名片上是2011 TOP sales)。通常我跟阿林判斷一個人值不值得相信,一般會用邏輯性去推敲,還有看這個人的品性,說謊的人通常只要反覆的詰問幾次,在邏輯上就會出現瑕疵而解釋不通,這個人就出局了。像有的業代會把標配當做送你的,跟你說這個他要自己貼多少錢等等,但是小曾會直接說那個是出廠配備,不算。連保險的項目都會解釋得很清楚,我後來才發現竹北營業所連保險都比他多一萬。小曾也把買TIIDA要注意的事項一併跟我討論了,提醒我很多新手要注意的事項。跟比較資深的車主妮可討論過,也發現小曾說的都是真的,就甘心~

因為對於小曾感覺到很滿意,所以就當場訂車簽約,因為我實在不想要再談第二次第三次,當第一次就發現對方說謊而失去信任感後,那就不想喬第二次去把價錢壓下來了,因為懶惰還有沒耐心了,還有失去信任感那種受傷的感覺很不好,如果喬第二次第三次也只是假來假去互探虛實,這樣好累。

認真的推薦給想要買NISSAN的人,找小曾不會讓大家失望,少了跟不同業代的周旋時間,還有少了功課做不夠的風險,絕對很值得。

Anyway訂了小藍五門TIIDA,期待他加入我們,然後可以帶著小黑黑跟冠軍一號一起上山下海去練車:)

ps.妮可說要陪我去台北牽車驗車,然後搭我開的車回來耶!!(不過他很想先去保保險)等牽車後再來補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