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台東停留四天,我以為我會急著很想走,然後換地方開始找新鮮,結果到了羅山,認識了孟臻一家子,又默默的想要停留。這天因為下雨,連藉口都上天給我了阿!(不過今天才想到,我又沒有要對誰交代,不需要找什麼藉口決定要不要留)

nEO_IMG_DSC09281.jpg  

今天整個下午就是躺在客廳的沙發上,看了買買氏的"棄業日記"還有吉本芭娜娜的"食記百味",聽著風聲雨聲,青蛙嘓嘓嘓,安心又舒坦的看完了兩本書,好過癮。

然後就上了重頭戲,要做。麵。包!好期待~很想學烘焙,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烤箱沒有廚房,而且外面的麵包吃起來好油膩。

孟臻沒放奶油,放了四匙橄欖油,還有沒放牛奶,放了有糖豆漿就不放糖;這次的酵母是用米去發酵的,有酒釀的香味:)

nEO_IMG_DSC09301.jpg  

搞破壞二人組,禔欒跟我!

nEO_IMG_DSC09307.jpg  

nEO_IMG_DSC09302.jpg  

看我的成品,就知道我的程度糟的可以;孟臻的老公說手的溫度會影響麵糰含空氣量,所以要快速的捏成形,加上不加糖不加大量的奶油,所以孟臻的麵糰不會像市面上那樣可以捏出各種圖案,也沒有類似紙黏土的手感,但是我情願要健康。

我跟孟臻說:我要把它取名字叫做"爛泥扶不上牆",因為它很塌;不然叫手皮麵包也可以,因為我沾了太多麵團在手上,要一一刮下來,大家就吃手皮XDDD

nEO_IMG_DSC09306.jpg  

你的細胞由你吃下肚的組成,所以你希望細胞是充滿著高油脂高糖還是天然健康?我沒有辦法戒掉垃圾食物跟小吃,是我希望我的細胞組成比例至少不要過的太辛苦,應付一天的活動下來,還只有不健康的食物。

寶貝們要進烤爐了阿!!這次是做歐包,我希望有一天我自己也可以做出像馬可先生一樣好吃的麵包!

nEO_IMG_DSC09309.jpg

殷殷期盼著麵糰長大

nEO_IMG_DSC09310.jpg

出!爐!啦!(我有特地叫綦桓慢動作給我拍,不然他手腳太快了~)

nEO_IMG_DSC09315.jpg  

醜麵包還是要出爐的!看看我的醜麵包口味如何。

nEO_IMG_DSC09317.jpg  

不是我在吹牛(但有可能是我很好養!)我的麵包好好吃喔!!

麵包出爐後,聞著香氣抱著吉本芭娜娜的書,上樓洗澡進行睡前閱讀了。

 

ps.吹著花蓮舒服的風,我竟然一個下午才寫了兩篇遊記,果然流浪後人也龜速了,這麼多年我終於可以放慢速度了!

 沒有人在家,我聽著音樂切了麵包,挖了百香果醬,享受下午茶跟書寫的快樂:)

nEO_IMG_DSC093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