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全心全意工作的時候,很難看完一本書。可能是因為生活中太多的資訊垃圾,太多的過度追求娛樂(不是快樂),在不斷的工作之間,心靈的池塘已經是滿的,沒有辦法裝進去任何東西。

現在一天K掉兩本書很正常,而且就像餓很久的人一樣,吸收的很快速,看得很有感覺。現在的生活,不能用資訊爆炸來形容,說是資訊垃圾則貼切得多。與其擁有很多本書,不如好好的感受一本書作者的想法,融入他的感情,然後吸收你所認同的部分。

在出去旅行之前,我很早就知道自己的生活中不是陽光普照就是掉入地獄,不太有兩者之間的模糊地帶,要不就是認真的去愛,或是恣意任性的去傷害別人。(通曉人性大師的)阿林說:你總是很自信的揭露自己的想髮自己的堅持,還有自己所努力的目標,這對某些人來說是種諷刺跟忌妒,傷害就在這無形中發生;就像我們也會羨慕別人一樣,如果這個讓你羨慕的人很開心的述說著自己對生活的滿足,其實你自己也不會覺得很愉快。但是這樣的寫著說著是你的快樂,所以你就繼續這樣做吧!

那時候我懂了他說的,卻不是那麼的深刻,直到現在才稍微明白,在我的心中,一直很缺乏溫柔這一塊:)

今天起床後,覺得還是不能夠被找工作的焦慮打敗,才找兩個星期的工作,就開始沒有耐心了。去誠品看了兩本書,又買了另外兩本,找間店吃下午餐。今天的天氣很可愛,忽然雨超大的下下來,然後就當作沒這回事的放晴XD 在誠品看的是青木由香介紹台灣的書,還有肥佬黎吃遍天下。青木由香跟瀨上綱都出了一些書,由他們眼中看台灣,那些我們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變得很新鮮很不一樣,變得可愛又好笑。青木由香說:台灣人很熱情,但是台灣人的愛都很肥短。不管你喜不喜歡,需不需要都塞給你或是餵飽你,然後分開一段時間就很懶得繼續連絡了。

旅行回來後,我自己不太覺得,但是阿林說我改變了很多。今天忽然發現,改變最大的就是我擁有了讓自己正面的力量。

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