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沒有辦法敎好新人而覺得很生氣,自認為不錯的溝通能力,還是不夠,花在新人身上的時間也遠遠不足;以前開老大可是多麼有耐心的好好折磨我,我連不斷給新人挫折的時間都沒有,我想這也是我成長不夠的地方。

  教過很多家教,一貫的方法都是仔細的觀察學生聽課,寫作業寫考卷,就可以發現學生不懂的地方和困惑的點加以反覆說明,增加學生的理解度。這樣的反覆運用下去,不管哪一科,其實都可以讓學生有不錯的進步。但是在工作上,卻因為求好心切,以及缺少體貼,變成了教不好的原因。

  阿林說過她們家大老板最厲害的地方,就是不管什麼樣的人,都可以旁徵博引,深入淺出的講到他懂為止,然後新人可以非常快的上手。我想,這也是主管的能力之ㄧ;不可能去抱怨現在的小朋友多難教,應該是沉著的觀察每個人的屬性,給予適當的回應和任務,小朋友才會長大;這一點,是我目前看到自己最大的盲點。

  還有另一個可能,就是我自己根本也還不夠理解不夠熟捻,所以才會無法用最簡單的方式去表達。

  總而言之,要再加強自己的能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