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不可以,當我在說著夢想的時候,不要再告訴我:這不可能,不要浪費生命。

  可不可以,當我熱烈的看著你的時候,你也抱以期待的眼神,告訴我我可以。

  可不可以,當我自己也不是很肯定的時候,告訴我:做就對了!

  溝通是一種雙向的管道,不是你們指著那條路告訴我應該怎麼前進;當我越來越沉默,越來越壓抑,那是因為我不想要的就是那條路。你們也沒在那條路成功過,憑什麼告訴我只有那邊可行?到了快要三十歲,才發現自己的人生和努力,才可以哭著告訴自己:我做的很好。這樣還不算太晚:)

==========================================

轉錄自侯文詠:■■■■■【最佳電影配樂】《天外奇蹟》MICHAEL GIACCHINO:謝謝你們。當我九歲的時候,我問我爸:「可以把你的攝影機給我嗎?就是在你抽屜裡的那台舊式八釐米攝影機?(我不清楚攝影器材術語wind-up是什麼意思)」他說:「當然,拿去吧。」所以我就接收了它並開始用它拍攝影片,我盡可能地發揮我的創造力。而在我的生命中,我的父母從不曾對我說過:「你做的事情是在浪費時間。」從來沒有。而當我長大,我這一生遇到的師長、同事、以及和我一起工作的夥伴,他們都告訴我:「你所做的事情不是在浪費時間。」因此對我而⋯⋯言,做這件事情是再自然不過了。我知道在某些角落有許多孩子並沒有這樣的「支持系統」,所以如果你正在某處聽著,聽我的話:「如果你想擁有創造力,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這絕對不是浪費時間,做就對了!好嗎?」謝謝,非常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