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阿林買了羅伯特的新書:富哥哥,富妹妹。羅伯特。清琦就不需要多介紹了,是個很有錢且致力於財務自由的投資家;然而他的妹妹,惠美,是達賴喇嘛的弟弟子之一,在藏傳佛教非常有深度的靈修。

  兩個性格和想法非常迴異的人,因為一些事情又聚在一起,然後還寫了這本書,敘述自己成長的思考,以及那些看不見的事情對自己的影響。

  這本書我才看了三分之一,就必須停下來思考很久,關於我自己的答案,沒有人能給我的答案。

  為什麼壞人總是可以逍遙法外,好人卻常常受盡痛苦?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自由和家庭之間的平衡點在哪?

  怎樣面對死亡?

  我有能力改變什麼?

  這些問題,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問過了爸爸媽媽,他們告訴我:小孩子不要想太多,等你長大就知道了。不管哪個宗教,哪些信仰,對我來說都沒有百分之百的說服力。我不相信神蹟,不相信鬼怪;可是我相信有一隻眼睛,看著我的所作所為;我相信有個天平,在我死後的世界等著審判我。

  我討厭無奈,討厭那些很多人說"你就是必須這樣做",很多時候其實我知道我難搞的很;即便表面上我是服從的,只是因為我不希望被責罵。

  自己就是自己的信仰,有一天我會在這裡填上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