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死就去死吧 推薦蘋果數:0
小野 - 青出於藍.07年10~12月 | 2007/11/04 12:37:41
上班時間,他接到弟弟老師的電話,說自閉症的弟弟在特教班發飆亂丟書。話才說到一半,他的電話有插撥:「學長,是我。」電話那頭是在竹科上班,常對他吐苦水的名校博士學妹。

「我正在講電話,等一下打給你。」「不行。你不要掛我電話,我出車禍我快要死了。」學妹聲音聽來非常惶恐。人命關天,他決定先去處理車禍,再去學校安撫發飆的弟弟。
弟弟三字經罵老師
來到車禍現場,警察已明快在處理。學妹的VW被後面的大學女生開的福特追撞,保險槓變形,撞她的福特車頭凹了一大塊,水箱破裂滿地水。學妹外表看起來好好的,可是她說自己全身不對勁要去急診室。在送去急診室的路上,學妹繼續抱怨聲音宏亮:「新竹是什麼鬼地方?竟然有人敢開車撞我?我要搬家。」「人沒大礙就好,安啦。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他安慰她。「你少說那些沒根據的話,我人要跑醫院,車要進廠,會浪費我很多時間咧。我乾脆去死算了。」學妹越罵越激動,他暫時忍住了。

他替學妹掛了號,匆匆離開說:「我去弟弟的學校一下,他又出事了。我等一下再來接妳。」趕到學校的特教班,弟弟在座位上很安靜,好像沒發生什麼大事。只有老師的臉色難看:「我很有耐心的教他,他罵我三字經。」他連連向老師道歉心裡卻想:「受過特教訓練的老師應該了解,不能將有身心障礙的學生說的話當真。」

回到急診處,學妹見到他迫不及待的繼續抱怨,從車禍抱怨到工作:「最難的最麻煩的,老闆都丟給我做,最倒楣事又總是發生在我身上。我乾脆去死算了。」學妹說。

學妹連提三次想死
累了一整天,這是他一天之內第三次聽到她說到想死。他終於發飆了,對著不停抱怨的學妹說:「如果要說苦,我比妳苦多了,可是我從來沒說過想死。因為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想好好活著卻被死神召喚的人太多了,這世界上比我們苦、比我們不幸的人也太多了,比起來,我們都還是非常幸福、非常幸運的。所以,想死就去死吧,沒人會阻止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