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的人生是減法,他喜歡把很多種東西都簡單化,連食物也是;對螃蟹和蝦子平常是敬謝不敏,不是不愛,是不想撥。他的目標和生活都很簡單,讓自己快樂,讓家人快樂,堅持自己的信念,慢慢的前進。
  我的生活是加法,貪心的很;常常想要做點什麼,有時候自己煮晚餐,有時候自己弄早餐;螃蟹和雞爪等吃起來麻煩的食物都很愛,我喜歡慢慢的啃著,一邊看著電視聊著天,一邊啃著這些食物,細細品嚐美味,弄得整隻手整張桌子都油油的之後,覺得很痛快。
  跟林一起生活後,試著調整自己不要太複雜。相片每次出門都會拍超多的,後來每一段時間都會開來看看,如果已經看不出當時在想什麼而按下這張快門的相片,就會爽快的砍掉;看過的日劇和電影,也都會刪掉,"反正好電影好日劇會一直出,你沒有時間再去看第二次",林這樣跟我說。不要去回味著無法挽回的過去,大大方方的想著未來,這是林教給我態度,我會努力過著加減剛剛好的生活。

  有兩年的時間,我已經想不起來那兩年我是怎麼走過來的,每天自己一個人吃著三餐,去打工,唸著書,在台南市閒逛。肚子很餓又沒錢的時候,就回宿舍睡覺,過了這個感覺就不會餓了。有一天在學校,全身上下剩不到五十元,晚餐時間到了,找不到朋友借錢吃晚餐;那時候家裡沒有錢給我生活,家教一天到晚被家長踢掉,朋友太少,同學幾乎都不熟。我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停在大學路旁邊大哭一場,我不知道為什麼上天要讓我過這種日子,我並沒有不努力。我完全忘了那個晚上怎麼過的,到底有沒有吃到晚餐?隔天的早餐呢?

  現在我過著很不錯的生活,不需要擔心會不會失業,身邊一堆朋友關心;我還是常常會回到那個在大學路上崩潰狂哭的自己,在擦乾眼淚告訴自己,你不努力,不堅強的話,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會幫助你;在每隔一段時間,當不安全感出現的時候,我就會抱著棉被狂哭。沒有食物的感覺真的好可怕,所以我很常囤積食物XD

  未來的這一年,我會努力告訴自己,我會越過越好,不會再回去那段日子;最差的日子已經過去了,而我現在很幸福。給自己安全感,是要未來努力的課題。

  加法減法參考自小野的Blog : http://blog.1-apple.com.tw/adam888/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862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