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小野一個人出國的時候 , 覺得沒有辦法習慣 , 女兒對他說 : 你一個人出外旅行獨處的笨拙 , 會不會表示著你還沒有一顆決心要漂泊的心呢?要成為獨當一面的旅人 , 一定要放下對家的冀望 , 和對身邊同伴的眷戀吧?

(原文請參考 : 小野 / 壹蘋果部落格 / 失去獨處的能力
http://blog.1-apple.com.tw/adam888/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84931)

  當你決定要"自己"去做每一件事情,伴隨著的自由和責任是一把雙面刃,不管哪一面都有可能讓你傷痕累累;也許你要等劃破手的時候,才會發現自己握的太用力;也許你並不打算認真的去看待這兩面,先拿到再說。當你開始慢慢的離開家裡北上唸書,然後大學時代跟黑盒子一樣搞的大家都不清楚,我就知道某種程度上,你對於我們是沒有辦法放開心胸,害怕責罵害怕家人投以不信任的眼光;可是,當你覺得這件事情是對的時候,真的會不敢講嗎?希望你可以常常問自己這句話,而不需要交給我們來問。
  對於你和姐,我總是忍不住想要幫忙安排點什麼(有強迫症阿XD),然後又跑去問阿林,怎麼樣的拿捏才是最適當的呢?阿林告訴我:不要管阿!我總是忍不住想告訴你們什麼,忍不住擔心你們被欺負,卻忘了我也是滿身傷疤走過來的,並沒有高明到哪裡去。總會覺得,沒有吃過足夠的苦頭,是不可能堅強的;堅強是好幾個晚上一個人躲在棉被裡面哭換來的,用軟弱和憤恨的眼淚換來的。雖然如此,我還是很矛盾的希望你們兩個學會堅強但是不要掉太多眼淚XD
  不應該以關心之名干涉你要做什麼,就讓我在這裡點上一盞燈,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可以來問我,通常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不過我會想辦法幫你也去問問其他人;問到的人數夠多後,總會有個做法的。
  我們老師說過,大概等你工作了十年之後,就把職場生態都看過了,被捅也被捅過了,被陰也被陰過了,應該可以談笑風生了。我已經快要看過一半了,你現在才要開始,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