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進了代理商, 功力日益精進之外, 各式各樣的奇人異事讓我嘆為觀止. 例如說我最近才體會到的Presentaion的三個層次.

第一個最基本那層就是讓大家聽得懂,這看起來是廢話,但是實際上在許多的會議中,這個良率只有20%,有一半以上的話就是老板訓練的好。難過的是,基層主管也不常有人可達到這一點,所以良率低是很普遍的~~

第二個就是一目了然的漂亮簡報,目前我暫時還處在這個階段,以前都覺得這樣就很了不起,可以翹起尾巴走路,但是我最近發現一山還有一山高,而且高很多~~

第三個境界就是說故事,能夠像廣告一樣感動人心,例如像賈伯斯那樣的技巧。目前我的新人報告,就被要求要到這個等級,15min的報告,我準備了10hr左右,只為了講出15分鐘讓大家聽了很感動的公司簡介.

老大的要求很簡單,不要在PPT檔上面加任何圖片圖表,不要加大家用看的就可以懂的東西;要把所有的東西用講的,講的生動講得有理,講的大家目不轉睛。我還沒有完全做到這一點,但是我發現這個層次的方法跟入門了,剩下的就是多加練習:)

這個是目前我比較引以為傲的一件事情,短短十五分鐘的公司簡介,我可以稍微打動客人的心...

來吧!! 朝著業務的路途邁進~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