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晚上睡不好,加上阿林一直警告我到枋寮的路段實在很不舒服,所以做好心理準備就出發了。

一路經過高雄,爆多的機車都在準備上班。大馬路,大建築物,大貨櫃,有一種海港人所擁有的氣派。

邁向林園工業區,其實砂石車都很貼心,靜靜的跟在我後頭不敢擦身而過,等到我發現後刻意的更閃邊還有放慢速度,他們才會默默的過去,砂石車司機都是溫柔的人:)

    

林園工業區,遇到了一個也曾經環島的人。一邊跟我聊著天,一邊安慰我說過兩天就會習慣這樣的騎乘,不會覺得那麼痛苦了。

不管甜的苦的,這都是我的旅行。

在上雙園大橋之前,因為已經騎了三十公里,就在小七稍作休息。後來都直接買一包冰塊,把飲料丟進去順便稀釋解渴。

nEO_IMG_DSC08645.jpg  

我的來到讓每個店員都忍不住跑來看我在做甚麼,其實在等待腳力恢復的同時,補充水分補充熱量,還順便上上網整理照片:)

店長後來也出來聊天,我孤狗了一下東港就在前方不遠處,連忙問了店長有沒有黑鮪魚。店長推薦了輔英醫院旁邊運河的店,據說每天生意很好,也比較精緻是適合一個人去吃 。在吃黑鮪魚之前一定要先去吃肉粿,據說這是東港名產很讚的。

休息了一個小時候,十點從這裡出發,預計十一點前應該是剛好到,可以飽餐一頓。黑鮪魚我來囉!~

雙園大橋整修中,所以上了便橋,轉頭看著各種煙囪跟反應槽,林園掰掰!!(可能是觀音待久了,所以就是砂石車多了點,塑膠味道我覺得沒有比觀音嚴重耶~) 

nEO_IMG_DSC08648.jpg  

天氣很熱,想著我的黑鮪魚,順便看能不能再寄點甚麼回去給大家吃,就這樣一步一步繼續踩出去。

雙園便橋其實很可怕,前段的圍欄只是紅色的欄杆,高屏溪的狂風吹來,所有的車子都不敢從我身邊開過去,因為我拼命飄。後來索性下來牽車,既安心也不用擔誤別人的車程。

看到漁船,就知道東港快到了

nEO_IMG_DSC08650.jpg  

路過一間肉粿,先吃為快

這個是店長推薦的肉粿 就想像是粳, 裡面有肉(臘肉跟香腸), 櫻花蝦, 跟菜頭粿....看似很詭異的組合, 很好吃!!

nEO_IMG_DSC08651.jpg  

開心的來到東港,想說要覓食點甚麼了!小七店長說看到輔英醫院右轉是一小條的運河,一小段路右手邊就可以看到一間比較精緻的海鮮餐廳了。

整路都是海鮮餐廳,不過要說看起來精緻的只有這一家,應該就是這沒錯。

nEO_IMG_DSC08655.jpg  

 【現撈黑鮪魚】我看到了!!!這是你~

  

阿姨很親切的叫我趕快把車子牽進去,先卸下裝備再來點餐,其實一路走來,我早就不顧廉恥的穿著緊身車衣車褲出入各家店了,淚都快要累死了,哪管那些阿!越南部的店越願意讓我把車子帶進店裡,可以安心吃飯,就甘心!

要來看看價錢,聽克里斯叔叔說在中壢一片要200,可能不能吃太多。最便宜的赤身,七片三百,先點一份這個;然後點了一份青菜,就一直問阿姨,甚麼是這邊的特產現撈的,阿姨建議我吃看看"炸什麼魚";還點了一份感覺上很厲害的"黑鮪魚松坂",這一餐應該一千跑不掉。

nEO_IMG_DSC08657.jpg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這是我第一次吃黑鮪魚耶~~

比我見過所有的生魚片都還要鮮紅色,切很大塊也很厚,這樣的價錢老實說在竹北切一盤生魚片也差不多:P但是這裡是黑鮪魚。

nEO_IMG_DSC08659.jpg  

開動!!

nEO_IMG_DSC08661.jpg  

讚!超Q超好吃的!又鮮又甜。(灑花~~)

半熟的黑鮪魚松板上菜囉!淋下酒,服務生點上火,看起來很厲害的一道菜!!

 nEO_IMG_DSC08666.jpg 

然後我還來不及阻止服務生 黑胡椒醬就被淋上去了@@ 眉頭一皺察覺事情不妙!肉質很緊實很好吃,但是黑胡椒完全蓋過了魚該有的鮮味,我的黑鮪魚松板活生生變成了夜市豬排,夜市豬排竹北就有了阿阿阿阿~我來這裡吃幹嘛>"<

nEO_IMG_DSC08669.jpg

途中服務生還上了一晚跟臉盤一樣大的魚湯,我整個傻眼問他:你覺得我會一個人點這個嗎?那個阿弟說:我默默的想說你也吃太多了吧?!=_=

炸那個魚來了!咬一口,裡面連骨頭都是透明的,肉也是像肥肉般化掉,凍狀的感覺,老實說個人不尬意。

  

 

 

正當我努力一口一口解決這些小山,阿弟端上了餐廳招待的拔絲地瓜,豆花跟蓮霧>"<  挖哩勒!!!吃不完了啦!!!! 

我在點餐的時候,剛開始有遇到困難,因為阿姨把我帶到冰櫃前面,叫我看著冰櫃點。沒有一種魚我叫得出名字,要怎麼點阿?通常海產店都是溫阿目點餐的阿!問了好久,阿姨一再保證"都會把你做小份的",菜單上也註明"一個人",結果還是很豪邁,很大盤。一點都不小氣的結果,就是我的肚皮快要爆炸了!對了!這裡的小盤,至少也比A4紙大,完全不能小覷。

nEO_IMG_DSC08672.jpg   

Fred在FB看到我吃這些後,就說:這不是三個人吃的嗎?另外兩個人怎麼沒入鏡XDDDD

撐爆後就去小麥麥休息,順便睡個午覺,午覺對於體力恢復真的很有幫助,反正人來人往的,我請隔壁桌的阿姨幫我看一下腳踏車;基本上不管在哪,我幾乎都是坐在最靠近腳踏車的位置,這樣才能安心。

接下來朝枋寮前進,預約好了一間網路上人家推薦的"崑山會館",台十七一直下去後,看到"屏南工業區"的牌子就可以右轉往台一線前進。往枋寮的路上好安靜,只有腳踏車的聲音。台一線上面看到往太源村的招牌就要右轉的,接著昆山會館的招牌就會出現。

 

整個下午都是蟬跟雞叫聲,好像外婆家喔!

nEO_IMG_DSC08680.jpg

一到昆山會館,一個阿嬤在門口等我,叫我趕快把腳踏車牽進去才不會被偷走,然後跟我說鑰匙在櫃台。原來民宿主人跟他的會計都有工作,平常這裡是阿嬤在顧,阿嬤打通電話他們就回來了。

nEO_IMG_DSC08682.jpg     

房間看得出來本來應該是要租給附近工作的人,所以是雅房,但是很乾淨簡單,充滿陽光的味道。

去附近的乾媽店繞繞,買了飲料跟餅乾,叫了餛飩麵,就回來休息了。阿嬤幫我找晾衣服的地方,跟我說看到的東西都可以用阿!真的好溫暖喔!這邊有門禁,六點後就只能從後門進出,因為阿嬤要睡覺了:)

一邊吃著洋芋片,一邊看我的完美男人,一邊覺得好幸福:)整棟都只有我耶!而且外面無敵黑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