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TT Cookclub看到的作法(是的!!!我表面是個硬漢,但是還是有僅存的少女心~)煮東西算是我很喜歡的嗜好,不是為了賢慧什麼屁,而是為了"貪吃",很多東西外頭吃不到感覺上又很好吃的,就會手癢想要做。

那篇介紹韓式豆渣鍋的人是這樣寫的:這跟青麴醬一樣都是很傳統的韓國料理,而且並不是每間店都有賣,更不是每間店都做得好吃,外國遊客來韓國通常在不知道的情況下 錯過了這道美味料理...

就是這段話正中我心,喔耶!!

 

這個要寫做法我也感覺很可恥,因為我是簡易版加上亂加一通,所以只能直接說材料:韓國泡菜(不辣不鹹還很甜的台式泡菜不適合煮鍋)豆渣一份(就是最近很勤勞打豆漿剩下的渣渣)雞湯塊(可以用雞粉等等)加辣椒(這個我沒加)

nEO_IMG_DSC07253.jpg 

加水蓋過,不過我是用電磁爐,水太少會攪不動;加完水馬上變成粉紅色。默默在心中幻想它的味道,我很喜歡煮豆奶鍋,而且沒有失敗過,我也很愛吃泡菜鍋,所以這想兩樣可以加在一起(吧?!),在我的想像中大概就是豆奶鍋加上泡菜鍋的味道(這需要想像異於常人的豐富.....)

nEO_IMG_DSC07254.jpg 

將將!!喇一喇就好了,我還加了高麗菜跟貢丸

nEO_IMG_DSC07255.jpg 

其實做好後就像照片顯示的,有沙沙的豆渣,因為豆渣燉煮了好幾次(煮豆漿就煮過一次了)所以沒有腥味,有一種黃豆的醇味。

吃起來就像是泡菜鍋加上豆芽菜,只是黃豆的味道比較濃一點,但不至於搶味,還是很好吃:)果然很下飯,湯就直接喝也是很不錯,又有飽足感。明天要帶去公司分同事吃看看:)

nEO_IMG_DSC07258.jpg

nEO_IMG_DSC072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