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於自己的厚臉皮很沾沾自喜,但是我發現有的人沒有辦法把厚臉皮和討人厭的界線抓出來,所以很厚臉皮又討人厭。

厚臉皮是對於自己能夠克服羞恥心,去做對的事情,才是可取的厚臉皮。例如說我的英文很爛,可是我還是可以跟老闆聊天,上課跟德國老師講話(其實文法都很不對)出國時也操著一口爛英文比手畫腳到處問路。這都需要不要臉的勇氣,才可以使自己踏出去。

我知道自己很多方面都不夠,可是我願意死皮賴臉去求人家教我,告訴我可以怎麼做,因為我知道這樣對我的工作有好處,可以加強自己的能力。我可以去補習班打電話,去路上發傳單,甚至蹲在路邊賣地瓜,只要有錢賺;我可以為了家人的生活,不要臉。

厚臉皮是克服自己的恐懼和面子,勇敢的去改過。
厚臉皮是面對自己最深層的懦弱,為了對的事情去努力。

如果是為難別人,那叫做討人厭,不叫做厚臉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