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生病了,所以話特別多?忽然很有靈感的想寫一堆東西。

  我是個小氣鬼,非常非常的小氣,斤斤計較仔細算計,一毛不拔。這是在我工作的前三年,大概這些字都可以用上去,不誇張。

  有同事要結婚,通常是裝死,不然就是那種大合包,一個人幾百的那種我才會跟。考上了研究所同事叫我請客,我直接說:又不是你幫助我考上去的,而且你也沒有要幫我繳學費。更不用說入廠滿周年紀念日,那天絕對排滿了機種要跑,絕對種在Fab。想凹本小姐請客,門都沒有~~(想起自己這麼盪森,不禁想起我那個換帖的鳥兄弟,他也是超小氣;名字是鳥類得請自行舉手啊!)

  工作前兩年,在中秋節的時候,大概每天都會有一盒以上的月餅,除了那種保存期限只有三天的;其它一律每天留兩個起來,最後集成一大盒回去給家人過中秋節。(不過我都跟家人說這是為了讓大家可以吃到各種口味,事實上是一個人吃這麼多種實在有夠浪費!)我還記得有一次有國賓的月餅,猜拳贏的可以拿去吃,一個月餅兩三百,最後這麼月餅也被我送回家大家切來吃了;事實上是貴的月餅不見得好吃,那時候也沒在減肥的,所以不是因為怕胖。

  在台灣實行標單價之前,我就會計算每張衛生紙,衛生棉,每公升洗髮精,沐浴乳,洗衣乳的單位價錢,絕對不會被不同包裝騙!

  大部分的時候,我不會把錢花在朋友和同事身上;除非那個人請我吃東西或是喝飲料,而且如果那個人請我喝二十元的飲料,下次我回請大概不會超過二十五元,不過我也絕對不會讓別人白請。那時候蘭姐常常載我回林口,我也很少請她吃東西,她跟我說:如果你請我的錢超過你本來的車錢,那就不划算了。整個深得我心........在我對朋友斤斤計較,吃甚麼都要大家平均分攤的情況下,我還是交了很多的好朋友。

  真正的好朋友,不是在KTV不是在酒足飯飽之餘才是朋友的。在工作上我願意在有餘力之後,多做一點;我願意跟大家分享經驗,說明我的失敗,希望大家不要跟我犯相同的錯誤;我願意幫忙做沒有人喜歡做的事情,反正都是要做的......

  不需要錢,也可以交到真正的好朋友。只要你是表現出值得人尊敬,值得人願意去教導,那就自然而然會有貴人和朋友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