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閱讀習慣,從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都很繁忙開始。得慶幸小時候我爸媽花了很多錢買了一整套的精裝故事書,圖書館那些髒兮兮又沾滿口水的,我實在不能叫它們書。(對!我對書有歧視)每次媽媽都會說:乖!!你把功課寫完,就可以去旁邊看故事書。我媽從不說你把功課寫完可以去看電視吃餅乾這種鬼話。不管什麼碗糕的百科全書,我門家幾乎都有一整套,而且老媽不準沒洗手看書,吃東西看書,書上不准有黃漬......所以我現在比較喜歡誠品書局勝過於圖書館,書如果黃黃的,我實在翻不下去。
  到了國中之後,開始栽進言情小說的世界,那時候嚴禁談戀愛,幻想總是可以吧?@@一堆言小陪我一直到現在....十足十的滿足了雙魚座的幻想癖。在國高中的時候,學校的書唸到唸不下去,就是趕快翻起另一本故事書或是亞森羅蘋福爾摩斯,趕快讓腦袋休息一下。老媽總是問我:啊你休息就再看另一本書?我花很多時間跟老媽解釋,這兩種書對腦袋的功用差很多的.....>"<一種是殺腦細胞專用,一種是活化腦細胞的.....科科!!
  
  不過自從上大學之後,閱讀習慣就變成了網路上的電子書,各名家的網路小說,還有各家的部落格。部落格讓很多不是正規出身的好手,也都有出書的機會;像貴婦奈奈,酪梨壽司,法爾索,都是我很喜歡的作者,也都有買書。三不五時還可以看到他們分享的一些生活紀事,就不會像以前對於侯文詠劉墉吳淡如那樣的遙遠,當然不是說一定要暴露自己的私生活才叫做寫的好,只是這些人總讓人家覺得就像身邊的朋友和同事,想法也靠近的多。
  我的閱讀樂趣,總是以不同型態的方式出現,現代人真是幸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