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從很多地方,可以看出林和我的差異,這些差異,剛好造成了健康上的差別。
林是個健康寶寶,除了祖傳的地中海貧血,其他沒有什麼問題;夏不怕熱冬不怕冷,前陣子還去騎單車環島。(我明年也要去喔~)
我則是過敏性體質,你想到的部位大部分都有過敏,鼻子,皮膚,眼睛......天氣轉換對我來說很痛苦,整個鼻子陣亡。更不用說每個月痛到翻的經前症候群,還有胃痛....
梅約醫學中心證明了,消化系統和壓力是絕對的關係,壓力大的人,消化系統必然有毛病。

後來我仔細觀察了我們做事情的差異,因為我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林做事情可以這麼的有毅力,這麼的堅持。那其實答案很出乎人意料之外,就是因為他幾乎不勉強自己。
運動對我來說很痛苦,所以我每次都很辛苦的去持續著;但是他總是想著運動流汗的快樂。
唸書我覺得很辛苦,要每天都唸一些進度,才有可能從課堂得到一些東西;林每天也唸一些論文,他覺得可以從裡面得到一些東西非常的開心~
為了唸書,熬夜,工作,我喝咖啡提神;林為了那種氣氛和香味喝咖啡,從來不為了提神喝咖啡。一樣喝咖啡,我卻因為胃痛和潰瘍被醫生警告,他都好好的>"<

每件事情我都覺得要強迫自己去做,然後覺得這樣才會進步
可是阿林的方法是,什麼事情都是因為覺得有好處,有幫助才去做,所以就很開心的去做

我應該也要學習正面的力量,而不是用各種壓力和期待,逼自己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