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林給我一本書,裡面講了一句話,點出我長久以來的壞習慣。書寫著:讓未來決定你現在要做的事情;而不是從你自己的現在去看你的未來會怎麼樣,人要決定自己的格局。卡內基的書也寫著:不要每天想著"等我以後....就....",把方向和眼光放在現在。與其去想著等我換了工作,等我畢業後,等我Balabala.....等到那時候也錯過現在這個階段該有的美好。太多人都高估短期的價值,忽略長期的潛力;話說我至少眼光非常好,有個想法和個性都很讚的男朋友,看起來長期潛力無窮啊~~~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夢想講出來沒有被大家嘲笑,就沒有實踐的價值。就像海賊王,不需要去對抗那些嘲笑你夢想的人,因為他們羨慕你的目標,而且他們沒膽說出來。別人對你的批評,都是另一種形式的讚美。(那我果然被讚美很多次了)

  先把我的夢想寫出來:
  在三十歲之前要有一百萬
  在三十歲之前,我想要英文程度跟Hawk差不多
  在三十歲之前,要讓自己更健康,過敏不要發作,腸胃也好好的。我要精力充沛的過每一天
  在三十歲之前,要讓自己有最基本的醫療保障,以確定自己生病的時候不需要擔心醫療費用負擔不起
  在四十歲之前,要有淨現金流,建立出持續收入系統,然後慢慢擴大它。
  在四十歲之前,要有自己的房子,車子,和小孩。(房子車子都要是我自己賺的,小孩當然是自己生的)
  在四十歲之前,要讓爸媽都可以不用工作。
  在四十五歲之後,我要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不為任何人工作。不管是哪一個興趣,我都想要做自己。

  現在就應該要做的:
  要持續不間斷的運動
  控制自己的財務狀況,不要對於金錢方面有恐懼
  每週找兩天跟阿林討論如何建構持續收入系統,討論財報股市和房地產
  每週閱讀卡內基一小章節,調適自己面對挫折的能力,增加人際關係的能力
  Hawk的英文花了12hr/Daily , 持續兩年 , Total 至少3000hr,一天我至少要聽2~3小時的英文
  每天早上六點半起床,平常騎腳踏車上班;如果沒有騎的日子,就沖澡然後看書,讓一天的頭腦都很清醒
  每週寫一封信回家,讓家人的彼此的感情更好;也許我不能立即改變現況,但我要讓爸媽知道我是愛他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